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免付費無憂專線」 中市推勞工朋友隱密抒發管道

(2024-02-29 18:48:27)

「免付費無憂專線」 中市推勞工朋友隱密抒發管道

中市府助勞工解憂。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為勞工分憂解勞,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出「推動企業與勞工心理照護促進方案」並首創「0800-666-160免付費員工無憂專線」,採隱密性的電話諮詢方式,提供婚姻、親子教養、父母照顧、職場困擾等專業諮詢,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中午12時至晚上22時(國定假日除外),歡迎有需求的勞工朋友撥打!

勞工局表示,生活中的大小壓力都會影響工作情緒,進而導致工作無法專心、生產力下降,勞工局首創「0800-666-160免付費員工無憂專線」,提供專業諮詢,協助勞工朋友紓緩心理壓力,市民若有任何心理上的困擾或壓力均可撥打,無資格條件限制。

勞工局說明,考量多數人較不習慣主動向外求助,往往自己吸收負向能量,導致心理健康情緒日益下滑,員工無憂專線以具隱私性的電話諮詢方式提供服務,不會將來電者的資訊透露給公司或第三人,勞工朋友可安心運用,如經接線專業人員評估有後續諮商需求,也可轉介免費心理諮商服務,每人上限6小時。

勞工局提到,除了專業電話諮詢、心理諮商服務外,勞工局也提供企業依員工需求申請,免費辦理心理健康客製化講座課程,講座主題可包含壓力管理與調適、情緒紓壓、人際溝通、自殺防治、職場與生活平衡、職場溝通等心理健康相關議題,有需求的企業可撥打「0800-666-160」專線,並說明欲申請辦理客製化講座,即有專人對接洽談講座細節,並輔導企業辦理員工心理健康講座,以促進企業具備更多員工照顧的知能與實際作為,降低台中市勞工生活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