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大林蒲遷村啟動首場方案選擇調查

(2024-02-29 18:39:35)

大林蒲遷村啟動首場方案選擇調查

大林蒲遷村啟動首場方案選擇調查。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大林蒲遷村29日啟動首場方案選擇意願調查,所有權人參與相當踴躍,出席者約有9成完成遷村方案選填,並表達相當期待儘速遷村換新厝,因流程規劃完善,所有權人報到後均能快速完成方案選填,詢問事項工作人員亦能詳盡答覆,過程流暢、氣氛融洽,首場調查順利完成,遷村作業推動又向前踏出一步。

高雄市政府表示,對所有權人的14,000份通知,已於29日全數以掛號寄出,如於本週內仍未收到通知,可電洽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07-8711586)詢問,或至大林蒲遷村計畫資訊網,輸入身分證字號即可查詢參加場次,並強調地主參加意願調查的先後,並不會影響未來抽籤配地的順序,為使作業順利及確保相關權益,請接獲通知的所有權人盡量依通知場次,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與市府寄送的資料參加;無法依通知場次前來辦理者,也可委託信任的親友攜帶雙方證件及市府寄送的通知文件前來代理參加。

對於近日坊間流傳「不接受調查者,視同同意」、「同一地址只要有一同意視同全部同意」、「不管土地或房屋,同一名下某部分同意視同全部同意」等不實訊息,高雄市政府澄清,遷村作業必須保障所有權人的權益,除了所有權人授權代理情形外,他人不能代替所有權人行使同意權,只有出具同意遷村意願書,才視為同意。每個地主依自己的意願自由選擇遷村方案,即便是共有土地,也是如此,請民眾不要誤信謠言。

高市府說明,民眾如果對於自行興建房屋有疑問,市府已於中油大林蒲康樂活動中心三樓成立協力造屋平台中心(電話:07-8712080),提供興建房屋的相關諮詢,以及專業建築師的媒合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大林蒲遷村方案選擇調查從2月29日至5月16日將持續在中油大林蒲康樂能活動中心展開63場,1對1說明遷村補償內容與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