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智慧農業解方大募集 公私協力一起來

(2024-02-24 17:39:07)

智慧農業解方大募集  公私協力一起來

智慧灌溉場域。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智慧農業媒合會來囉!為協助農產業智慧轉型,經過徵集農民痛點,113年已有35組農民,提出超過33種作物的痛點。農業局於3月15日將在高雄軟體園區會議中心A棟1F中庭交誼廳舉辦媒合會,歡迎智慧農業廠商在3月8日前報隊解題,報名網址(https://reurl.cc/v086nk另開新視窗),農業局也將提供補助,希望經由公私協力一起來解決農民的痛點!

農業局為協助高雄農產業轉型,導入智慧農業及省工生產設備,以省工、省時、省力協助產業升級,持續推動113年農產業智慧農業補助計畫(https://reurl.cc/yYlYoE另開新視窗),補助項目包含智慧感控系統、智慧環控系統、智慧生產機具及智慧服務等4項,受理日期至113年3月31日止,農民可到所屬農會或合作社申請。

本媒合會農業局將陸續透過3支「呷好道相報」前導片,讓農友瞭解智慧農業應用的可能;現場除了各家廠商設備展示,也將邀請智農學長李室蒝及李立貴現身分享,農場導入智慧灌溉及使用自走噴藥車的經驗,也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及高雄改良場分享中央智慧農業補助計畫,並特別邀請法律服務專家,針對智慧農業所觸及相關法規做解說,希望解決農友在智慧農業遭遇到的智慧財產或者合約等問題。透過虛實整合,軟硬兼具,中央地方以及民間一起公私協力,協助農友智慧農業轉型。

農業局長張清榮說明,現階段113年已報名35組,歡迎民間廠商夥伴一起協助農友導入智慧農業,另外農友請在3月底前透過農民所屬的農民團體向農業局提案,農業局會儘速審查後,通知農友核定結果,希望能協助農友減輕導入智慧農業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