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親近大地感受食育! 搖滾馬鈴薯熱鬧登場

(2024-02-18 18:08:08)

親近大地感受食育! 搖滾馬鈴薯熱鬧登場

搖滾馬鈴薯活動熱鬧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馬鈴薯是台中市重要農產品,為讓民眾體驗潭子農村田園生活,增加潭子農特產品曝光度,農業局輔導潭子區農會18日舉辦「潭子搖滾馬鈴薯產業文化推廣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們認識在地農產品、自己動手挖馬鈴薯,體驗農民辛苦及收穫後的喜悅,加深人、食物與土地的關係。

農業局表示,搖滾馬鈴薯活動已是第5年舉辦,廣受民眾熱烈迴響,攜家帶眷報名踴躍,除了體驗動手採收馬鈴薯外,還有馬鈴薯沙拉、馬鈴薯三明治等DIY活動及馬鈴薯烹飪教學;民眾也能透過農夫市集了解在地農產業,購買農會明星商品「馬鈴薯麵」,品味Q彈滑順的麵條口感,一起享受假日親子快樂時光。

此外,活動同時舉辦農民節表彰大會,感謝農民長久以來生產、研發及推廣的辛勞,透過績優農民表揚及經驗分享,讓農民互相交流、勇於追求新知、提升生產運銷技術,一同保存傳統農業社會文化及重視農業發展的根本價值,藉由開發好產品、開拓新市場,吸引青年農民加入,促進農村活化。

農業局說明,潭子區農作物以水稻、竹筍、馬鈴薯、椪柑、柿子、桶柑、文旦為主,其中,潭子馬鈴薯是台中主要產區之一,種植面積約151公頃,年產量約4,090公噸。為讓民眾更加認識馬鈴薯產業,農會特別租借農田提供民眾體驗挖馬鈴薯的樂趣,再以搖滾音樂會為活動現場注入活力,使參與民眾藉一日農夫的機會親近土地。

今日活動,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蕭隆澤、徐瑄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科長田雲生、副研究員曾宥紘、農業局簡任技正林春良、科長吳建威、潭子區長劉汶軒、弘文高中校長張輝政、潭秀國中校長晏傳嫘、東寶國小校長陸朝炳、潭子區農會理事長林增華、常務監事林廷基、總幹事林淑茵及潭子區各里長及各社區發展協會代表一同參與農民節表彰大會,體驗挖馬鈴薯的樂趣,市議員賴朝國、周永鴻、吳呈賢也派代表到場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