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臺南市水利建造物檢查評比優等 黃偉哲嘉勉

(2020-08-25 11:19:08)

臺南市水利建造物檢查評比優等  黃偉哲嘉勉

黃市長隨後視察永康抽水站,確認抽水機運作正常

記者郭文君/報導

經濟部109年水利建造物檢查督導作業考核結果出爐,臺南市政府榮獲六都中前二名的優異成績,展現市府對各項水利建造物的檢查與維護工作之重視,落實「環境永續」政策有成。

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本市水利建造物檢查與維護工作,考核當天,由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忠川率領同仁,向評委完整呈現平常落實維護管理情形的成果。黃市長表示,水利建造物檢查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勉勵同仁更努力做好檢查與維護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黃市長隨後視察永康抽水站,檢查抽水機組是否正常運作。

↑水利局總工程師王雅禾向市長黃偉哲報告永康抽水站運作狀況。

臺南市幅員廣大,市管區域排水多達163條,數量為六都最多,佔六都總數的3成,今年的定期檢查工作,已於3月中旬完成,檢查項目包括市管區域排水、滯洪池、分洪設施、水門、抽水站,總共完成3,841個檢查紀錄,並輔以UAV協助人員難以抵達、隱蔽難以檢查區位,完善全面檢查工作,藉以發覺防洪缺口防患未然,同時使用水利建造物巡查APP,並整合水情防汛系統,進行智慧化管理。

另外府層長官也在今年4月召集臺南市水利建造物檢查及安全評估小組,進行水利建造物檢查的督導及複查工作,也聘請專家及小組成員至現地抽檢,並提出多項建議,使水利建造物檢查工作更加完善。

水利局局長韓榮華強調,今年能夠獲得經濟部肯定,是市府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現為防汛期間,維護管理工作不間斷,如達到不定期檢查啟動標準,水利局立即辦理不定期檢查,確保設施功能以維護防洪需求,提供市民安心居住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