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東區新春徵才 疫後缺工專案助婦女再就業

(2024-01-25 19:43:36)

中市東區新春徵才 疫後缺工專案助婦女再就業

疫後缺工專案助婦女再就業。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24日於東區公所舉辦2024「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東區新春徵才,邀請13家廠商、釋出共1100個工作機會,並廣邀參加疫後缺工方案的廠商、婦女與中高齡求職者現場面試,媒合率達6成。民眾表示,現場設有青年、中高齡、婦女、身心障礙者等多個就業專區,大讚此貼心服務從就業準備、到求職面試全部包辦!

勞工局長林淑媛指出,市府配合勞動部辦理「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邀請參加專案廠商,提供包括餐飲業內外場服務人員、廚務(非廚師)人員、旅宿業房務、清潔人員等「疫後缺工」工作機會,總平均薪資3萬6千元以上。只要透過公立就服機構推介,成功就業且符合專案規定,除原有薪資外、每月還可多領最高1萬3千元、最長領取12個月,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至6月底截止,提醒民眾把握機會為自己加薪!

另還有「婦女再就業計畫」提供自主訓練、婦女再就業、雇主工時調整3大獎勵,曾參與過計畫的香繼光集團此次也派旗下品牌「金御賞」參加徵才,人資黃小姐說明,過去透過台中就業服務站,推介中途離開職場的婦女上工,政府為鼓勵婦女重返職場並穩定就業,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受僱全時工作滿90日補助求職者3萬元就業獎勵金(部分工時1萬5千元),公司未來也會考慮協助家庭照顧需求的婦女進行彈性工時調整,讓公司也能領取工時調整獎勵。

參加徵才活動的李小姐表示,已兩年在家帶小孩,對於職場有些陌生,經就服員介紹參加徵才,現場並設有婦女再就業專區,由專業就服員介紹工作機會、協助就業準備,也介紹「婦女再就業計畫」內容,幫助釐清未來職涯方向、建立就業信心,當天投遞2家企業應徵「疫後缺工」職缺,很開心皆獲得初步錄取!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為促進就業,市府將持續辦理徵才,市民朋友可踴躍參加,年前積極來就業、年後財源「龍」總來!詳情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