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學測1/20起登場 中市萬名考生展現學習成果

(2024-01-14 17:25:02)

學測1/20起登場 中市萬名考生展現學習成果

學測即將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以下簡稱學測)訂於1月20至22日舉行,台中市計有文華高中、台中二中、台中一中、興大附中、明德高中、靜宜大學、清水高中、弘文高中、台中女中、惠文高中等10所學校擔任試場,考生人數計有1萬5,889名。市府教育局提醒,試場布置將於考試前一天19日上午完成,下午2時起開放考生查看試場。

市長盧秀燕支持學生適才展能,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每年辦理學測,評量考生基本核心能力,其成績主要做為繁星推薦、申請入學與分發入學使用;大學校系可依其學系發展與選才規劃,以學測考科成績做為檢定、倍率篩選與採計等項目。

學測考試科目為6考科(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7節次,考生得自由選考,考試天數為3天。數學科分為數學A與數學B兩考科;國文科分為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及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並分節施測。

市府提醒考生記得攜帶入場識別證,在展現學習成果的重要時刻,穩定發揮並取得最佳成績,預祝考生在大學入學的路上,適性揚才、龍騰飛躍。

學測考試命題設計以核心素養為主軸,承續課程綱要的基本能力、核心能力與學科知識,並涵蓋更寬廣和豐富的教育內涵,不以學科知識為學習的唯一範疇,強調其與情境結合並在生活中能夠實踐力行的特質,最終藉由評量方式測量出考生的學習成果。

家長或高中職學生如果想熟悉各科試卷架構與題型配置,可參閱大考中心網站公告的學科能力測驗各考科考試說明、參考試卷及試辦考試試卷,網站也提供簡報、短片及研習訊息,使大眾更瞭解相關升學考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