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把演唱會搬進家中 睿至虛擬攝影棚開麥拉

(2020-08-06 18:35:45)

高雄把演唱會搬進家中  睿至虛擬攝影棚開麥拉

「HyperLIVE 2020: Bii Alive」畢書盡出道十週年演唱會,是國內首度舉辦的大型虛擬實境表演。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由中華電信、KKBOX及Funique VR集團旗下睿至公司聯手打造,於6月24日上映的「HyperLIVE 2020: Bii Alive」畢書盡出道十週年演唱會,是國內首度舉辦的大型虛擬實境表演,透過VR即時合成技術讓歌手從漫天粉色星光的星球上緩步走來,塑造彷彿只為你一人而唱的沉浸感受,未來民眾只要在家戴上VR頭盔連上網路,即可享受一場超高規格的視聽饗宴。

108年曾奪下金鐘獎殊榮的睿至公司目前進駐於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簡稱DAKUO),其執行長鄭卜元指出,109年受疫情影響娛樂產業幾近停擺,藝人紛紛透過線上直播等方式與粉絲互動。而睿至則於DAKUO打造了南台灣最大的室內80坪VR直播綠棚,超前搶攻5G VR直播市場與影視平台,後續也將持續與KKBOX等相關單位合作推出更多優質作品,把演唱會直接搬到你家。

鄭卜元表示,Funique是全台首創以VR技術拍攝生態節目的團隊,透過3D立體影像、微觀蟻人視角等技術,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108年與公視合作的「台灣特有種」就因此榮獲金鐘獎雙料肯定。未來將運用VR綠棚及雙眼8K的3D拍攝技術,呈現更多精彩的虛擬實境作品,同時推動VR技術跨足教育、運動及醫療等領域應用,讓DAKUO成為南部最先進、最搶手的VR影視拍攝基地。

高雄市經發局代理局長王宏榮表示,後疫情時代消費習慣正在改變,宅經濟或將成常態需求,因此市府積極培育新創體感及數位業者發展,透過DAKUO共創基地、KO-IN智高點及KOSMOS體感奇點提供友善創業環境,並定期舉辦人才交流、社群聚會、創業輔導講座、國際產業交流等,不僅在技術、資源提供充分援助,更積極媒合與市場對接,歡迎各界好手踴躍來高雄創業、實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