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聯結車開進國中小校園 親身體驗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的危險

(2020-08-06 18:02:02)

高市聯結車開進國中小校園  親身體驗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的危險

高市舉辦『大型車前進校園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以聯結車現場示範並告知危險性。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某位國中老師表示說:「校園附近有很多大型車來來往往,因此曾發生有人慘死大型車輪下的慘劇,前幾年有位學生慘遭大型車輾過,幸好人有搶救回來。大型車前進校園的宣導,讓學生可以親身體驗大型車的視野死角跟大型車轉彎時形成內輪差的危險,這種活動很好」。

高雄市區監理所6月5日起結合振展交通關係企業及當地警察單位至今共同辦理10場次的『大型車前進校園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講師以聯結車現場示範何謂內輪差並講解內輪差的危險性,教導學生如何避免大型車轉彎時產生的危險及應注意事項,同時也讓學生坐在駕駛座親自體驗司機駕駛車輛時會看不到的地方,並提醒停紅燈時不要貪圖涼爽躲在大型車的陰影下。另外在國小的場次除了有大型車的體驗也有自行車安全騎乘的教學,讓小朋友了解如何正確地配戴防具及安全騎乘自行車的觀念。

高市所所長陳崑山表示,為保護兒童上下學交通安全,高市所前進校園宣導將大型車事故防制觀念向下紮根,讓學生親身體驗大型車司機的『視線死角』及感受大型車行進間『內輪差』所造成的近身壓力及危險性,並引導學生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落實學校交通安全教育,以建立禮讓、友善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