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孝行獎表揚 楊明州籲孝要及時

(2020-08-05 18:33:25)

高市孝行獎表揚  楊明州籲孝要及時

高市府舉行孝行楷模及績優戶政人員聯合頒獎典禮,由代理市長楊明州親自頒獎表揚。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5日舉行孝行楷模及績優戶政人員聯合頒獎典禮,由代理市長楊明州親自表揚20名績優戶政人員及10位孝行楷模,肯定戶政服務的優異表現,同時感謝孝行楷模願意付出、對家庭無私照顧,讓孝道再次傳遞發揚,呼籲行孝要及時,不要徒留遺憾。

楊明州說,常言「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每當想要孝順時,父母經常已離我們遠去,因此孝一定要及時;孝行楷模讓各角落充滿溫馨感動的故事,孝親的事蹟令人熱淚盈眶,表達由衷敬佩;照顧年邁父母及行動不便者相當辛勞,他認為政府資源應該提供實質幫助,讓家庭照顧者有喘息機會和空間,期許民政局和社會局能更費心、用心和貼心。

孝行獎部分,本屆共選出10位孝行楷模:美濃區楊馥榕、杉林區吳妙珠、桃源區謝瑞娥、前鎮區陳明佑、杉林區王賢貴及許倍綾、大社區江秀玲、鳳山區黃寶慶、小港區吳金英,及三民區林念築,其中,楊馥榕、吳妙珠及謝瑞娥三人孝行備受高度讚揚,同時榮膺全國孝行獎殊榮。

楊馥榕女士盡心盡力照料臥床的母親及中風的胞弟,無微不至、不以為苦,實為難能可貴;吳妙珠女士則心疼癱瘓的母親及中度障礙的兄長,兼顧工作並扛起家庭重擔,事親至孝、令人動容;而謝瑞娥女士則全心全意照顧病痛纏身、年事已高的母親,20多年來甘之如飴、無怨無悔。

此外,楊明州也嘉勉戶政單位的績優表現,戶政業務已連續5年獲得內政部評鑑優等,路竹戶政所109年更榮獲內政部評為全國績優戶政機關,他說,自戶政革新以來,各項施政作為滿意度居高不下,也在全國評比中名列前茅,每到戶政單位洽公都讓人有賓至如歸之感,肯定戶所同仁用專業熱忱的態度,為民服務、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