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微創髖膝關節手術中心 暨正前開人工髖關節訓練中心舉行揭牌典禮

雙側正前開髖關節手術 快速揮別跛行人生 (2020-07-29 17:57:31)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微創髖膝關節手術中心  暨正前開人工髖關節訓練中心舉行揭牌典禮

揭牌典禮現場,七賢脊椎外科醫院院長黃旭霖(右三)、副院長楊華偉(左三),中華民國基層醫師協會理事長林俊傑(右二),李眉蓁競選服務處發言人呂謦煒(左二),術後病友錢小姐(左一),術後病友林先生(右一)。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7月29日星期三上午10點在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八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微創髖膝關節手術中心 暨 正前開人工髖關節訓練中心揭牌典禮。七賢脊椎外科醫院自四年前引進正前開人工髖關節手術後,已有250例以上成功經驗,此種手術強調完全不破壞肌肉組織,病人術後隔天即可下床行走,達到早期復健,早期恢復工作能力。鑒於目前採用正前開手術之醫師還不多,且手術難度高,特成立訓練中心,提供國內外醫療人員來院進修研習,給予病人更優質的手術品質及術後恢復效率。

32歲錢小姐五月坐著輪椅門診,檢查發現雙側髖關節有股骨頭壞死現象及髖關節磨損,勢必面臨全人工髖關節手術,以過去就醫經驗,可能需要兩次手術治療,不但復健曠日廢時,且等待另一側手術的時間也有長短腳行走不便的問題。再與微創骨關節中心楊華偉副院長討論後,以正前開髖關節手術尋求一次快速解決雙側問題。錢小姐術後表示,第一次回診不需要輪椅,再次回診也不需要拐杖,順利一次解決問題,可以早點回到正常生活,感到相當開心。

剛手術不到半個月的43歲林先生,術後第二天正常行走,因工作常需爬上爬下,也很快就回到職場上,林先生感謝表示,真的謝謝楊副院長,可以讓我傷口那麼小,又能早點回去工作。

楊華偉副院長說明,早期雙側人工髖關節手術需要在手術中變換姿勢,麻醉時間也相對較長,因此對病患及醫師都是一個負擔。本院採用雙側"正前開"人工髖關節手術,病人術中只需平躺,不用變換姿勢,麻醉負擔小,手術時間縮短一半,術中也可以即時調整長短腳的問題,不但省去術後兩階段復健,也省去二次麻醉風險。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 黃旭霖院長與楊華偉副院長強調,本院秉持對病人以最少組織破壞,達到最適治療之理念;鑒於國內正前開髖關節手術仍為少數醫師的選擇,加上手術技巧難度高,希望能將此種手術方式及成功經驗介紹給更多年輕醫師,讓病人有更多選擇,因此特成立正前開人工髖關節訓練中心,歡迎志同道合的醫師能一起推廣正前開髖關節手術,嘉惠更多病人。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
Chi Hsien Spine Hospital
社區健康發展中心-周阜永 主任 
Tel:07-2385878 轉 255
行動電話:  0929-291070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802-84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4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