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全國十大愛心媽媽頒獎 楊明州向偉大慈母致敬

(2020-07-27 18:30:51)

全國十大愛心媽媽頒獎  楊明州向偉大慈母致敬

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頒獎典禮,由高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親自表揚獲獎媽媽。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頒獎典禮,因新冠肺炎疫情延至25日舉行,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親自表揚獲獎的母親們,讚頌母愛的偉大及光輝,向她們致上內心最深的敬意,他並說,市府積極建置無障礙環境及關懷支持據點,盼能減輕身障朋友及家庭的壓力負擔,市府也會作為大家的後盾,繼續重視支持。楊明州感謝臺灣無障礙協會從84年成立起,長期以來對於無障礙環境及身障人士與家庭的照顧,投入許多協助政府之事,特別代表市府及市民對協會表達謝意。他說,獲選的十大愛心媽媽照顧身障孩子成長,過程十分艱辛,在教育路上也付出很大心力,尋求多元有益的教育方式,協助孩子融入參與社會,十分不容易、令人甚為敬佩。

楊明州表示,高雄身障朋友約有14.3萬人,佔總人口約5.18%,因此市府在協會幫助下,成立104處短長期提供身障朋友社區式照顧的據點,為讓身障朋友的家人在精神或體力上得到舒緩減輕,市府也設立5處身障家庭支持據點,資源社區化、在社區獲得資源,是市府未來積極推動的目標。他也提及已故的雙親,鄉下房子多有門檻不利通行,家中有行動不便者能體會其中艱辛,足見社會中無障礙環境及照顧的重要性,因此他要求捷運局、捷運公司,針對大眾運輸工具月台距離等,在最快時間提出改進方案。相信政府對於協會、身障朋友或家庭的意見心聲一定會放在重要地位,作為大家的後盾。

高雄本屆有兩人得獎,45歲的陳郁婷女士,她有3位患有自閉症及情緒障礙的子女,但她根據孩子的特質,陪伴他們運用遊戲、繪本建立專注力及邏輯推理能力。另一位王淑萍女士現年53歲,兒子患有重度腦性麻痺多重障礙,她和先生觀察孩子的優勢、竭盡心力用心栽培,用熱情正向面對人生,更熱心參與支持學校推展的教育活動,展現溫柔母性的堅強。

由臺灣無障礙協會舉辦的第27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首度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至25日舉行,主題訂為「教育路上,有母同行」,希望每個身心障礙孩子,在母親含辛茹苦的教養陪伴下,引導學習成長、幸福有愛地茁壯,此次當選的十大愛心媽媽們為了寶貝孩子,用堅毅的精神寫出了不同但同樣感人的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