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明華園《劍神呂洞賓》風靡神岡 千人看好戲

(2023-12-24 16:10:07)

明華園《劍神呂洞賓》風靡神岡 千人看好戲

明華園演出風靡神岡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歲末年終,神岡區公所攜手財團法人台中市文教基金會23日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在神岡新和宮帶來八仙傳奇系列經典創作劇碼《劍神呂洞賓》,無敵小生孫翠鳳率領一級陣容同台飆戲、近2小時的精湛演出,搏得全場無畏冷風近千名的大小戲迷熱情掌聲與喝采,共同見證台灣傳統表演藝術的魅力。民政局長吳世瑋及文化局長陳佳君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與市民朋友同樂,感謝明華園劇團帶給神岡鄉親難忘的一夜。

新和宮主委張木梁也向明華園戲劇總團獻上四色禮,包括金、香、燭跟加官禮,由「當家小生」孫翠鳳代表接受,表達廟方對於活動的祝福並分享給現場民眾。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新和宮是神岡新庄在地重要信仰中心,長期以來照顧地方居民、樂善好施,今天是新和宮謝土圓醮的好日子,公所特別邀請明華園演出慶賀新和宮的年度宗教盛事,讓市民就近欣賞優質表演節目,感謝新和宮主任委員張木梁帶領所有幹部長期協助地方事務推動,並積極配合市府各項宗教政策,以及對傳統藝術展演的支持,讓市民看見歌仔戲劇優美多樣的新面貌,並期盼新和宮秉持眾神佛慈悲濟世的精神繼續為地方服務。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盧市長上任後重視傳統藝術的傳承推廣,更希望以藝文饗宴豐富市民生活,歌仔戲是源自台灣土生土長的劇種,更曾伴隨著許多人一起長大,此次特別邀請傳統戲曲至神岡,讓市民可就近欣賞優質表演、推廣傳統文化、均衡各區藝文能量,打造大台中地區「熱情活力文化創意」的幸福城市品牌。

神岡區長梁益明表示,神岡區近年在盧市長的支持下,除積極打造神岡文化季品牌,更加速推動各項重要建設,包括神岡教育廊道的成形,推動神岡國中改制為神岡高工、神圳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暨非營利幼兒園及社口國小校舍興建、神岡國小學童通行步道及圳堵國小操場跑道改善、神岡國小中央午餐廚房新建及神岡托嬰中心暨親子館新建等。

此外,建構人性化、舒適的公共使用空間,並推動庄後里、圳堵里、大社及岸裡里等市民活動中心新(增)建工程等,實質帶動神岡蛻變,成就更完善宜居的神岡。

神岡區公所說明,《劍神呂洞賓》是明華園戲劇總團打造的魔幻經典傳奇大戲,呂洞賓是大家熟知的八仙傳奇故事,他在成仙前失去青龍劍,遭遇到困難時產生恐懼迷惘之心,最後克服困難,勇者無懼,藉由戲劇傳達「勇氣才是真正青龍」的精神主軸,向社會大眾傳達正向積極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