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老屋活化國際發光  來看化妝品工廠華麗變身

(2023-12-16 18:00:37)

老屋活化國際發光  來看化妝品工廠華麗變身

年輕人的創意為老工廠變身注入新活力。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臺中文創美學生活聚落「富興工廠1962」老屋空間活化有成。16日於園區舉辦【老屋活化・國際發光】二週年成果展,結合聖誕主題交換禮物市集、音樂演出及藝術創作展,並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陳佳君帶隊,邀請大家一起走進華麗變身的花甲老工廠,親身感受台灣第一家化妝品老工廠活化後獨有的風格生活樣貌,重心發現老屋新價值。

2023年「臺中市文化局-歷史老屋再生補助實施計畫」及「臺中市都發局-老舊街區活化整修補助計畫」等資源挹注,「富興工廠1962」積極以更貼近在地的文化企劃力、設計力,與地方共創的角度經營,肩負起社會公共價值責任,未來也將配合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以及綠空鐵道等重大計劃,縫合鐵道前後站的都市紋理,創造老工廠的新價值與新生命,帶動台中市舊城區發展。

當天活動開場由臺中發跡的雙人民謠組合「都市零件派對」帶來「Hello!你決定」與「好機會」兩首創作歌曲,象徵身為小零件的我們,在「富興工廠1962」為了青春理想與夢想共同打拼,總監許清皓表示:「富興工廠1962作為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品牌聚集與發揮平台,更是大家的夢想實踐之地!未來也將持續廣邀勇於作夢的創意夥伴一起努力,發揮群聚效益、一起築夢踏實。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陳佳君也鼓勵在場夥伴,透過政府與地方企業、私人空間場域的資源整合串連,能讓文化藝術不僅僅只是一次性的消費行為,也可透過更多元創意的平台整合方式成為地方永續力。

「富興工廠1962」園區內現有進駐商家以涵蓋生活風格美學與美食餐飲等獨立品牌為主,從每天都要來一杯的Cuppa FS Café、艸青古著飾品、花藝實驗所、烤雞快遞刺青、奧司玩具、吃漢Bar、發光的房間老件選品、給孤獨者書店二手選書、PureSoulLife金工美髮、魚小魚攝影工作室,以及2023年底全新進駐的環保永續無包裝商店山盟商行、旬食和洋菓子甜點、W.Aesthetics Studio香氛、黑膠玖玖俱樂部,與兩家獲得2023年米其林指南推薦的地坊餐廳與豬肉榮小料理。

12月16~17日為期兩天的聖誕主題文創市集,現場聚集來自全台各地近30個創業品牌,其中更包含TCOD台中原創品牌,不僅好逛好玩,更邀請大家一起進行「吾用良品」及「無用良品」交換禮物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及商家介紹,可至「富興工廠1962」FB粉絲專頁及IG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