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蒙娜麗莎」在高雄 免出國也能「藝窺究竟」

(2020-07-20 18:38:03)

「蒙娜麗莎」在高雄  免出國也能「藝窺究竟」

高市府舉辦「藝窺究竟 散播美力」活動開幕儀式,免出國一樣也能一飽眼福。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蒐藏於法國羅浮宮的世界知名畫作「蒙娜麗莎」,展出時每日吸引約2萬遊客前往一窺「世界最美微笑」的神秘面紗,由於畫作已逾500年保存不易,故長年置於德農館玻璃櫃中不曾離開,不免讓許多無法親臨觀賞的民眾留下遺憾。現在,來高雄的民眾有福了,高雄市政府經發局7月17日下午舉辦「藝窺究竟 散播美力」活動開幕儀式,宣布即日起至9月底止,將與HTC合作在大魯閣草衙道KOSMOSPOT x VIVELAND VR虛擬實境樂園,展出108年羅浮宮為紀念畫家達文西逝世500週年,與HTC合作打造的「蒙娜麗莎-越界視野」虛擬實境鉅作,民眾只要先至草衙道服務台領取體驗券即可憑券免費觀賞。工業局副組長顏鳳旗也特別到現場對體感科技跨域應用予以肯定,期待未來在高雄看到更多不同的創新創意。

HTC VIVELAND 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指出,108年曾在南故宮展出的「蒙娜麗莎-越界視野」是首次在法國以外舉辦的相關展覽,內容不僅將畫作完整虛擬化之外,更透過VR觀賞搭配旁白解說,使用特殊拍攝技術完整呈現作品的細節及主角背景,甚至能深入了解畫作修復保存的完整過程,呼籲民眾務必把握展覽期間前來體驗,「VR技術將帶您揭開世界最美微笑的神秘面紗。」

高市府秘書長陳鴻益表示,市府為推廣體感科技應用於藝術教育,特別於暑假期間規劃「藝窺究竟 散播美力」活動,即日起至7月底首波優先開放學生憑票體驗,8月起同步開放民眾至大魯閣草衙道服務台免費領券前往體驗,邀請民眾把握2個半月的展覽期間,免出國來KOSMOSPOT x VIVELAND VR虛擬實境樂園感受蒙娜麗莎微笑的神秘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