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行政院允速核定中捷綠線延伸  市長致謝藍線更迫在眉梢

(2023-12-14 19:19:41)

行政院允速核定中捷綠線延伸  市長致謝藍線更迫在眉梢

市長力陳台中需儘快有第二條捷運。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14日進行定期會三讀議案第二讀會,市議員楊大鋐、羅廷瑋分享好消息,行政院長陳建仁14日在行政院會臨時動議承諾會儘快核定台中捷運綠線延伸段可行性研究。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陳院長體察民意,希望也能儘速核定捷運藍線綜合規劃,讓台中市儘快有第二條捷運。

盧市長表示,13日交通部會勘台中捷運綠線延伸段進度,陳院長聽到地方民意盼捷運綠線可以向北延伸到大坑、往南延伸到彰化,於是13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會儘速核定捷運綠線延伸可行性研究。對此,感謝陳院長體察民意,希望陳院長儘速簽署核定。

「捷運藍線更是迫在眉梢。」盧市長也強調,藍線綜合規劃已獲交通部國發會通過並送至行政院審查,只要陳院長簽署同意,即可進行捷運藍線土地徵收、前置性工程、開工及興建發包等作業,因此期望陳院長也能一併核定捷運藍線綜合規劃,還是要「一併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