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蜜柑站長迎橘色惡魔 輕軌期間限定「柑橘號」上路

(2023-12-02 16:43:51)

蜜柑站長迎橘色惡魔  輕軌期間限定「柑橘號」上路

高市府攜手高捷打造「5G沉浸式展演『柑橘號』」。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即將成圓,為了迎接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到來,期間限定版彩繪列車「柑橘號」即日起上路,由高雄捷運超高人氣「蜜柑站長」和「橘色惡魔」主視覺搭配的輕軌彩繪列車,一上路立刻引發民眾搶拍,也成為社群熱議話題!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隨著輕軌即將成圓,象徵高雄交通平權、綠色交通重要里程碑,未來輕軌將是城市旅遊的最佳選擇。高雄市政府攜手高雄捷運公司,特別打造期間限定版「柑橘號」輕軌列車,要表達高雄對於「橘色惡魔」來訪的熱切歡迎。為了回應民眾的踴躍迴響,高雄市政府也準備限量版「橘色惡魔」主視覺海報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12月5日前,追蹤高雄市政府的官方IG帳號( https://reurl.cc/y6dnLO ),並在指定貼文標註兩位朋友,就有機會獲得橘高校主視覺限量海報!

2日起上路的期間限定版「柑橘號」輕軌列車,繽紛呈現蜜柑站長的超萌魅力,以及橘高校的熱血活力,前所未有的高人氣組合也讓輕軌列車一上路立刻成為目光焦點。「柑橘號」輕軌列車車身上,不只蜜柑站長戴的帽子、脖子上的領巾皆印有橘高校標誌,蜜柑手上更是拿著旗幟或指揮棒,代表蜜柑和貓咪朋友一起與橘高校組成樂隊,不少民眾看了直呼「萌度破表!」更有日文口號,「元気いっぱい!笑顔いっぱい!夢いっぱい!」代表「活力滿滿!微笑滿滿!夢想滿滿!」輕軌車身的設計同時崁入大港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龍虎塔等高雄等知名城市建築為背景,活潑熱情的風格也讓「柑橘號」所經之處吸引大批民眾拿起手機搶拍打卡,成功掀起風潮!

為了歡迎橘色惡魔的到來,高雄市政府攜手高雄捷運公司打造期間限定版「柑橘號」,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列車上路首日也前往搭乘體驗。陳其邁表示,隨著輕軌即將成圓,乘坐輕軌將是城市旅遊的最佳選擇,「柑橘號」是為了表達高雄對於「橘色惡魔」來訪的熱切歡迎。尤其,「柑橘號」輕軌列車不只外觀吸睛,5G沉浸式展演車廂內更有輕軌少女隊5G遠端真人動態捕捉即時互動、元宇宙貓島遊戲,更能欣賞橘高校的宣傳影片,絕對是高雄限定的嶄新旅遊體驗,喊話要民眾「趕快來搭乘體驗!」

「高雄輕軌的彩繪列車,儼然已經成為高雄觀光的一大特色!」高雄捷運公司董事長楊岳崑表示,很榮幸能讓蜜柑與橘高校同框,用高雄的熱情跟蜜柑的可愛歡迎來自日本的學生們。楊董事長也特別解釋「柑橘號」的命名由來,因為是蜜「柑」x「橘」高校,因而得名。「相信未來柑橘號奔馳在龍貓隧道以及新的綠巨人隧道段時,勢必會再引起搶拍風潮。」

「橘色惡魔」即將於12月10日在高雄進行112年在台灣首場演出,許多民眾興奮表示引頸期盼!為了回應市民的踴躍迴響,高雄市政府特別準備限量版「橘色惡魔」主視覺海報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12月5日前,追蹤高雄市政府的官方IG帳號( https://reurl.cc/y6dnLO ),並在指定貼文標註兩位朋友,就有機會抽中橘高校主視覺限量海報!

高雄市政府歡迎市民朋友搭乘捷運、輕軌等大眾運輸前往現場觀看演出,演出過程也將以多元視角同步在網路直播,相關資訊請鎖定高雄市政府官方網站。

YouTube:
https://youtu.be/F2tgJakBCbA

影片雲端連結:
https://reurl.cc/r6yx0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