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金祐國際感謝市府扶植 智慧疫苗冰箱回饋偏鄉

(2020-07-09 18:12:49)

金祐國際感謝市府扶植  智慧疫苗冰箱回饋偏鄉

金祐國際感謝市府扶植,智慧疫苗冰箱回饋偏鄉。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108年獲「KO-IN Dreamer Arena高雄創新創業大賽」評審團首獎的新創團隊金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獲獎後不僅正式進駐高雄「KO-IN智高點園區」,更與母公司─昌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原本可在極端環境下妥善保存疫苗的「智慧疫苗冰箱」再升級,並投入研發疫苗冷鏈技術及推動設備國產化,期能從港都啟航、接軌世界。為回饋社會、感謝高雄市政府扶植,金祐與昌益公司7月8日上午特別一同前往六龜區,聯合捐贈2部智慧疫苗冰箱予當地大嘉診所無償使用,並邀請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見證,由金祐總經理連家學與大嘉醫師吳俊漢共同簽署捐贈及受贈備忘錄。

在六龜開業18年的醫師吳俊漢指出,老家在旗山的他早年曾輾轉各地診所,偶然間在前輩邀請下來到六龜,才發現偏鄉醫療水準及設備與市區落差甚大,民眾付同樣的健保費卻享受不到同等的資源,因此毅然決定在當地開業,並定期開車深入山區推動巡迴醫療工作,幫助偏鄉居民獲得更妥善的照顧。他回憶,2008年經歷莫拉克風災,洪水造成當地交通水電全部中斷的情境,當時僅能藉由四輪驅動車及保冷箱奔走各地,但因冷箱保存限制僅能當日往返,今獲智慧疫苗冰箱助力,將可在災難時其將醫療資源更穩定、快速的輸送到需要的區域。

金祐總經理連家學表示,偏鄉與離島普遍存在醫療資源不足、就醫不便的根本問題,而此次所捐贈的智慧疫苗冰箱,具有斷電後自動保冷至少5天的卓越特性,更有數據紀錄回報功能,對偏鄉地區每年在颱風豪雨季節來臨時,可能面臨斷電斷水、交通中斷的惡劣環境下,仍可讓疫苗在良好環境下妥善保存,同時解決醫護人員需將疫苗後送保存的不便性。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表示,智慧疫苗冰箱是劃時代的科技產品,除本次在六龜率先導入使用以外,未來將持續推廣至全台偏遠地區,在關鍵時刻發揮智慧冷鏈的最大效果。此外,市府也將透過KO-IN智高點及其它補助計畫持續扶植新創科技業者,並提供試煉場域和對接市場,歡迎有志之士一起來高雄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