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三國奇遇》大里演出爆人潮  盧市長給市民美好夜晚

(2023-11-25 17:23:49)

《三國奇遇》大里演出爆人潮  盧市長給市民美好夜晚

市長與民眾共享藝文之夜。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有「兒童戲劇天團」美譽的紙風車劇團24日晚上到台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旁演出《三國奇遇》,改編自三國演義的經典好戲,透過演員活靈活現的演出,讓大小朋友看得樂開懷。市長盧秀燕也到場同樂,藉由這場藝文饗宴,陪伴市民度過美好夜晚。

盧市長指出,民眾常跟她說很喜歡看藝文表演,所以「秀燕姐姐」上任後持續編列經費舉辦藝文活動,今晚天公作美,讓大家在微涼舒爽的好天氣下一起看表演,她也和小朋友們打勾勾,演出後隨手將垃圾帶走,「垃圾不落地」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祝福在場的市民好朋友都能有個美好夜晚。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感謝紙風車劇團賣力演出,這是一齣讓小朋友在看戲過程中,能輕鬆理解歷史故事的好戲,市府會持續邀請優秀的藝文團隊到山海屯城29個行政區演出,打造充滿文化氛圍的幸福城巿。

陳局長說明,《三國奇遇》取材自中國傳統文學作品「三國演義」,巧妙將古代經典歷史故事橋段與現代融合,讓小朋友體會「友誼」與「和平」的重要性,及面對困難時如何冷靜以對。《三國奇遇》主要編導者為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老師,透過編導手法、情節故事、舞台場面、音樂與舞蹈及劇場空間運用,再加上劇團新生代編導組的創意激盪,將原版「三國演義」故事賦予新生命。

24號的演出吸引滿滿人潮,包括盧市長、市議員林碧秀、張芬郁、民政局長吳世瑋、文化局長陳佳君、大里區長鄭正忠、市政顧問林家興、駱秋水、葉清貴、民政顧問張金豪、詹淑媛及在地多位里長等到場,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蘇柏興也派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