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推「金市獎」提升競爭力 武廟市場拔頭籌

(2020-07-01 17:28:17)

高市推「金市獎」提升競爭力  武廟市場拔頭籌

高市府舉辦「公有市場環境衛生營運管理選拔-金市獎」選拔活動,由代理市長楊明州親自頒獎。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為提升高雄市傳統零售市場環境及品牌形象,高雄市政府經發局109年首度舉辦「公有市場環境衛生營運管理選拔-金市獎」選拔活動,獲獎單位可得到最高新台幣四萬元不等獎金,將運用在環境衛生管理、公共設施維護等層面,期藉此激勵市場及攤商提升競爭力吸引民眾駐足消費,並於30日市政會議中由代理市長楊明州親自頒獎。

109年獲「金市獎」最高殊榮的武廟市場是高雄三大黃昏市場之一, 102年首度報名經濟部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的「優良市集評核計畫」便摘下三星優異成績,104、106年度更榮獲四星肯定,成為高雄首座四星市集,市場內更有許多得獎名攤,可謂全市市場楷模。武廟市場總幹事凃安然領獎時表示,為提升消費品質並響應市府政策,規劃有休息區及哺乳屋讓長輩及帶孩子出門的家長可小憩,還有貼心的失物招領區、專屬卸貨區等設計,讓消費的民眾感覺到傳統市場的進步,「感謝政府肯定,未來將持續站在顧客角度精進服務內涵。」

公有市場聯合自治總會理事長李國祥指出,「金市獎」是一項創新的競賽選拔,足見市府對傳統市場的重視,自治會將督導各大市場配合執行,例如龍華市場要求垃圾不落地、參照百貨美食街設置「共食區」統一用餐及碗盤清潔;以及苓雅市場統一招牌設計、提供免費WIFI;還有旗后觀光市場的乾洗手設施及動線規劃等,不僅獲得評審肯定、為市民的衛生健康安全把關,更鼓勵市場不斷發揮創意提供優質服務。

「市府把關您安心,歡迎到高雄走走見證傳統市場的蛻變。」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金市獎」透過環境衛生、營運管理、創新改善等三大指標,催生傳統市場創造新型態消費模式及創意行銷、打造市場特色品牌,同時落實環境衛生作好防疫措施,除武廟市場獲金市獎外,本次另有龍華市場獲「營運管理獎」、旗后觀光市場獲「環境衛生獎」、苓雅市場獲「創新改善獎」,邀請大家親自來高雄體驗全新的市場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