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駁二遊客湧現 端午連假人潮三倍漲

(2020-06-29 17:52:55)

高雄駁二遊客湧現  端午連假人潮三倍漲

高雄駁二遊客湧現,端午連假人潮三倍漲。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減緩後,適逢連續四天的端午連假,高雄各文化景點湧現許多遊客,其中又以駁二藝術特區最為明顯,共累計超過5萬參觀人次,於假期間的第二日、第三日,駁二出現了較以往周末三倍翻漲的人潮,不僅停車需要排隊,進去許多熱門店家也需要耐心等候。

高雄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林尚瑛表示,雖然疫情趨緩,但文化局轄下文化園區防疫措施毫不鬆懈,包含落實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等,讓民眾防疫安心,更能夠玩得開心。為提振疫情爆發以來藝文場館的士氣,文化局六月至八月底,推出七大文化園區「平日免票、假日優待票」振興措施,許多遊客得知後,特地攜家帶眷來到打狗英國領事館、鳳儀書院、紅毛港文化園區等高雄文化景點聆聽導覽、遊憩休閒,感受南臺灣古蹟的魅力。

以無所不在的環境藝術受到民眾青睞的駁二藝術特區,原本是位於高雄鹽埕港區西臨港線兩側的舊倉庫群,在引入創意與藝術後,成為高雄最受歡迎的藝文景點。雖然四天連假天氣十分炎熱,卻也擋不住遊客的熱情,四天累計超過5萬參觀人次,在假期第二天與第三天(26、27日)都出現了三倍於以往假日來客數的人潮。而以近距離欣賞大船入港景象聞名的紅毛港文化園區,26日(週五)當日入園突破1500人次,四天連假總計近5000人次造訪。深度遊覽高雄港人文風光的文化遊艇,單日450人次,四天超過1500人次,創下農曆年後新高。

打狗英國領事館、鳳儀書院、旗山糖鐵故事館、鳳梨工場入園人數近10,000人次,較四月份兒童節連假成長一倍,位於駁二的哈瑪星鐵道館及小火車也較六月假日人數呈現倍數成長,其他文化場館如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皮影戲館、歷史博物館等,也出現了春節期間規模的人潮。端午連假的旅遊人次顯見國內疫情在穩定控制之下,國內旅遊已逐步回升復甦。因應7月份三倍券實施,相信將帶來另一波國旅熱潮。後疫情時期,文化局推出的「平日免票、假日優待票」振興措施將至八月底止,歡迎還沒體驗過的民眾來一趟高雄古蹟文化園區之旅,賞建築,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