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市雄健康再登國際舞台 獲ASOCIO獎

(2023-11-16 12:34:38)

高雄市雄健康再登國際舞台 獲ASOCIO獎

高雄市雄健康獲得ASOCIO HealthTech Award獎。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雄健康」再獲國際大獎,112年10月甫獲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聯盟頒發的「全球資通訊科技卓越獎(ICT Excellence Award)」公部門傑出醫療應用佳作獎,再傳捷報,獲得ASOCIO HealthTech Award,顯示國際對高雄智慧城市發展的高度肯定。

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Asian-Oceanian Computing Industry Organization, ASOCIO)成立於1984年,為台灣、日本、韓國、澳洲與紐西蘭等倡議成立的亞太地區重要之國際資通訊產業組織,宗旨是促進成員間的經貿往來及發展資通訊產業。其所辦理的數位高峰會(ASOCIO Digital Summit)頒發的「ASOCIO ICT Award」被喻為「資通訊界的亞洲盃」,14日於韓國首爾進行頒獎典禮,高雄市「雄健康3.0共照雲」得獎,獲得亞太各國肯定。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先進醫資攜手推動的雄健康3.0,現有使用人次達66萬以上,與民間機構合作達150處據點以上,市民滿意度達90%,已發展為具備多達22種健康管理模組的共照雲,合作的醫療院所、機構可直接用共照雲的模組,發展客製化照護服務,加速城市醫療的數位轉型。接下來雄健康4.0,將整合異業數據,提升民眾日常照護服務,例如導入AI指導民眾飲食管理及慢性病管理,整合體感健康互動式科技,鼓勵民眾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在家就能運動。

高雄市在陳其邁市長的帶領下,積極投入智慧城市的發展,以提供市民數位便利生活環境為目標,近2年獲得多個國內外競賽評比獎項,除了肯定市府團隊執行創新應用解決方案成果,更重要的是向企業展示高雄推動智慧城市的企圖心,各項科技應用,技術不困難,最大阻礙都是在行政作業、各組織單位自我設限,要突破這點需要很強大的溝通協調與執行力,高雄透過跨機關溝通合作機制,公私協力發展數位淨零雙軸轉型,已成為許多科技業者的首選合作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