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盧秀燕助講火力全開  籲票投關注台中需求的人

(2023-11-13 15:13:18)

盧秀燕助講火力全開  籲票投關注台中需求的人

市長籲選票投給關注台中需求的人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北屯立委參選人黃健豪12日舉辦競選總部揭牌儀式,盧秀燕市長、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廷瑋、林家興、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民眾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北區及北屯區的市議員沈佑蓮、陳成添、賴順仁、陳政顯、陳文政也全員到齊表達支持。

盧秀燕市長一到場就舉起黃健豪的手說,「我現在要把我這個選區交給黃健豪」,並期許黃健豪順利進入立法院,為台中爭取經費拚建設,黃健豪也表示,未來進入立法院除了爭取建設之外,更要學習「盧立委」的精神,為民眾的需求發聲。

盧秀燕在致詞時提到,包含鐵路高架、74號快速道路、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等建設,都是在她擔任立委時為台中爭取的重大建設及經費,但擔任市長後,北屯國運中心、台中巨蛋、會展中心、綠美圖、肉品市場轉型等重大建設,中央完全沒有補助,就連前瞻特別預算,台中只分配到其他城市的五分之一,非常不公平,是靠著市議會和市民支持,才有足夠的經費做事,期待黃健豪明年順利接棒進入立法院後,能夠繼續為台中爭取經費,就像盧秀燕以前當北區北屯的立委時,為台中爭取許多重大建設一樣。

盧秀燕也提到台中的捷運建設及疫情期間台中市的疫苗數量嚴重不足,民進黨立委卻多次杯葛反對,連賴清德多次來台中輔選,也持續杯葛台中的重大建設,完全沒有把台中人的需求放在眼裡,所以為了台中的發展,一定要讓黃健豪進入立法院,為台中人發聲。

黃健豪也提到2010年擔任青年團總團長時記憶最深的新聞,當年因為台灣加入WTO,一瓶米酒從25元漲價到100元,盧秀燕在立法院提出質詢,要求財政部解決民生經濟的問題,他認為這就是真正關心民生經濟的民意代表應該做的大事,雖然不是重大建設,但攸關每一個國人的荷包和生活習慣,這種精神必須有人傳承下去,進入立法院就是要傳承這種精神。

徐巧芯也特別到台中支持黃健豪競選總部揭牌,她致詞時提到,黃健豪與她一樣對詐騙集團的猖獗深惡痛絕,也提出共同政見,一起進入立法院一定要修法,嚴懲相關犯罪並照顧受害者。

徐巧芯也提到,現在的民進黨立委都是黨意立委、橡皮圖章,他們選舉時會很親切的跟選民握手噓寒問暖,但一旦選上之後,那些問候和選票就會轉變成民進黨貪汙的鈔票,所以一定要下架這些民進黨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