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防疫會議維持一級開設 楊明州首次主持防疫會議

(2020-06-16 17:52:05)

高雄防疫會議維持一級開設  楊明州首次主持防疫會議

高市府召開疫情指揮中心一級應變會議,首次由代理市長楊明州親自主持。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15日召開第25次疫情指揮中心一級應變會議,會中除了紓困作為與畢業潮防疫之外,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也和各局處首長討論「後疫情時代」如何衝觀光、拚經濟,強調要盡力排除阻礙,並且叮嚀防疫仍要提高警覺。楊明州說,國人除了到花東以外,也可以到高雄旅遊,因此必須展現高雄特色將人吸引到高雄。此外,他也對於漢他病毒疫情表示憂心,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妥處因應。

從5月29日開始就是遠洋漁船回高雄補給的大日子,市府衛生局表示,目前已有64艘遠洋漁船返抵高雄港,總計有3,039位必須進行檢疫,日前經過調查和量體溫,發現5位有上呼吸道症狀,所幸檢驗結果出爐都呈陰性,雖然這個禮拜防疫旅館需求是高峰期,但預料未來檢疫人數將持續下降。另外,15日起到20日是高中職畢業季、6月19日到23日國中小也陸續舉辦畢業典禮,針對夏天畢業旺季與校園開放一事,不少家長反映在疫情趨緩之下能夠參與畢典。代理市長楊明州說,教育局和衛生局合作無間,在兩者兼顧之下盼讓畢業典禮順利舉行。

事實上,政府在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之後,學校就嚴守政府防疫指引,例如保持社交距離、實聯制、洗手量體溫等,陸續規劃畢業典禮實體參與、校外教學與戶外活動。教育局補充說,目前已經開放下課後戶外場地供民眾運動,預計7月15日起開放室內場地及早上非上課時間室外場地供民眾運動,盼民眾生活能盡早恢復正常。疫情趨緩,但就怕民眾鬆了防範,高雄市政府提醒,從全球疫情角度來看仍然嚴峻,防疫警戒仍不能鬆懈,因此該有的防疫措施還是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