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勞動部挺新鮮人 幫助青年勇敢追夢

(2020-06-11 18:14:27)

勞動部挺新鮮人  幫助青年勇敢追夢

家住屏東的琮翊,利用「青年跨域就業津貼」,順利在高雄找到韌體工程師一職。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勞動部推出「青年跨域就業津貼」方案,提供求職青年於交通、搬遷及租屋等方面之協助,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到離家30公里外工作之首次尋職青年,最高可領9萬元補助。家住屏東的林琮翊,所學專業和在地大多產業性質不同,故畢業後求職不易,後來他透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提供「青年跨域就業津貼」,降低就業成本,順利在高雄找到夢寐以求的理想工作。

林琮翊說,大學時就對資訊工程相當有興趣,努力鑽研韌體領域並順利從研究所畢業,但由於屏東產業結構的關係,韌體開發相關職缺非常少,待業四個多月始終沒找到適合的工作,故前往屏東就業中心尋求協助。透過就業中心服務員的諮詢及輔導,林琮翊有了更明確的目標,並希望能夠學以致用。就服員提出建議,鼓勵他到屏東以外的地方求職,青年跨域津貼可以給予這方面協助。有這個資源作為後盾,林琮翊便開始放寬尋職的區域。

就服員陸續提供外縣市職缺讓他參考,也協助向廠商聯絡和預約面試,再搭配「求職交通津貼」補助,讓求職中的他感到更加安心,也省下許多交通費用。在就業中心和林琮翊的努力下,他於四月份被高雄機電設計研發公司錄取,順利成為韌體設計工程師,學以致用發揮專長。林琮翊很滿意現在公司的環境、氣氛、以及未來前景,表示也將「青年跨域就業津貼」資源分享給求職的朋友、學弟妹,相信因疫情影響,求職較艱辛的情況下,這些補助能有效減輕青年朋友的壓力。上進的林琮翊更表示等工作穩定後,將再留意高屏澎東分署開辦的其他職訓課程,善用勞動部資源來提升自我能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現在是畢業求職旺季,有意願在外地工作但是怕負擔過大的青年,可向各就業中心洽詢「青年跨域就業津貼」,了解相關補助方案,或撥07-8210171,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