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勞動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 積極培養產業中堅人才

(2020-06-10 18:13:56)

勞動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  積極培養產業中堅人才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職場體驗。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與轄區大專校院合作,以符合產業及就業市場趨勢為核心,規劃物聯網、長照、跨境電商、大數據分析、太陽光電等人才培育課程,助青年學子儲備戰力,為畢業後銜接職場預做準備。

正修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學生呂東霖、鄔展榮與賴彥詮選擇參加「太陽光電設置就業學程」,他們表示,學程規劃的專業課程,讓他們學習了太陽光電模組特性與架設、太陽光電系統管線配設及太陽光電設置法規等知識,不僅與本身電機系有關,也很符合產業及就業市場趨勢,此外職場體驗的安排則能瞭解到產業人才需求,其中呂東霖取得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證,108年甫畢業,3人均順利獲企業聘用,成為助理工程師,穩定就業。

義守大學國際企業經營學系的郭冠汝同學,選擇參加「國際金融與貿易人才培育學程」,學習銀行押匯、報關實務和資訊等專業知識,搭配職場體驗,讓她瞭解到國際貿易、行銷與電子行銷的工作內容,並透過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培養正確的職場態度觀念,畢業後順利獲得企業聘用,成為國際貿易人員。

勞動部高澎屏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勞動部辦理的「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協助大專校院辦理實務導向的訓練課程,以提升大專生的就業知識、技能及態度,增加大專生就業競爭力。109學年度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與轄區13間大專校院合作,規劃50學程,引進業界專業師資,每個學程開設336小時產學合作課程,包含實務專精課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勞動法令及職場體驗等內容,讓青年縮短學用落差,增強實務知能及軟實力,對就業學程計畫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歡迎洽詢(07)338-7778分機5113顏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