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史瓦帝尼王國參訪高雄市共同管道 肯定智慧巡檢

(2023-10-30 18:19:44)

史瓦帝尼王國參訪高雄市共同管道 肯定智慧巡檢

高雄市民族路共同管道向來台參訪交流的史瓦帝尼王國一行人介紹高雄市『局限空間施工人員監測系統』。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工務局10月30日上午在高雄市民族路共同管道向來台參訪交流的史瓦帝尼王國一行人介紹高雄市『局限空間施工人員監測系統』,說明如何讓局限空間巡檢工作AI化,同時提升作業人員安全性,參訪人員均表示肯定。

史瓦帝尼王國參訪團由該國Roy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國家資料中心(NDC)首長Andile Metfula博士率該中心商業智慧、資安、資訊科技營運及基礎建設等部門主管專家,預計10/30-31在高雄參訪智慧城市相關應用,工務局配合市府智慧城市辦公室安排參訪共同管道巡檢在5G的應用,由副局長吳瑞川接待。參訪過程先展示智慧巡檢系統影片,再進入管道內瞭解實際運用,最後雙方討論合影,圓滿完成交流。

工務局吳副局長表示,侷限空間結合AR/VR相關應用,讓管道巡檢更安全,也可進一步應用於如地下隧道、複雜空間等不同場域,確保人員在危險空間工作或訓練時,減少風險。

工務局表示共同管道是局限空間,作業人員的安全不可忽視,配合智慧城市的建構,工務局將持續推動,讓巡檢更有效率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