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國產雜糧年度新品發佈 花生捲、濃豆奶爆發台式美味

(2023-10-25 18:45:07)

國產雜糧年度新品發佈 花生捲、濃豆奶爆發台式美味

國產雜糧年度新品發佈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由農業部農糧署輔導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採適地適種、永續智能之方式,推動國產大豆、小麥、蕎麥等雜糧種植生產。於24日的記者會現場同時展出國內目前唯一採用新鮮非基改、產銷履歷驗證大豆原料製成的鮮腐竹、JackSoy正康系列豆奶。今年十八麥麵粉更與北港花生強強聯手,由南畝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宗富研發監製,推出席捲全臺的,香酥的台灣小麥口感與香氣,搭配新鮮職人手炒北港花生醬,做成花生捲,挑戰市場接受度。

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攜手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臺中區農業改良場以及南畝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位國內頂尖專家學者共同合作,活用國內選育之優良品種,導入種子預措負碳技術、智能田間管理模式與一貫化採收後處理系統,與全國超過861位農友共同生產出高品質、新鮮、安全、非基改之國產雜糧。

同時結合產銷履歷驗證制度,與國內優質食品加工業者合作,從良好農業作業規範(TGAP)到產銷履歷加工驗證(TAP)及其加工品銷售,達到地產地銷,使國人能直接購買具有當地特色,新鮮營養並具有低食物碳里程數之國產雜糧及其多元商品,促進國產雜糧產業鏈發展,帶動本土農業經濟流動。

進一步結合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技術指導,推出低食物碳里程數、新鮮美味的系列雜糧新品,於10月24日下午2點,於國立中興大學小禮堂舉辦「國產雜糧年度新品發佈記者會」發表。

主辦單位指出,使用臺灣國產非基改黃豆及產銷履歷黑豆研磨製成的JackSoy濃豆奶,全台唯一外銷日本,香濃豆香,完勝日本當地豆奶,在日本KALDI銷售榜名列茅,同時還有風靡全台各大國中小學的產銷履歷校園豆奶,優質的蛋白質來源,給予孩子們健康與營養。

今年十八麥麵粉更與十八養場小福蛋聯手打造全台唯一好煮不軟爛的十八麥鍋燒意麵,Q彈爽滑的鍋燒意麵,彎曲的麵體幅度掛上鮮美湯汁一口吸入,在嘴中爆開的小麥及雞蛋濃郁香氣,跟過去無法比擬的驚人口感。另外由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技術指導,以精品咖啡品質規格研發,選用台中在地種植蕎麥烘焙,推出健康無刺激性、無咖啡因的精品國產蕎麥茶,讓害怕咖啡因影響睡眠的人士多了一項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