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發揚客家之美! 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中區開戰

(2023-10-22 14:54:55)

發揚客家之美! 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中區開戰

客委會積極辦活動發揚客家之美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112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中區初賽,21日在台中市東勢高工揭開序幕,來自中區7個縣市的參賽者,計有137隊、1,868位師生,齊聚一堂,以賽會友,現場熱鬧非凡。客家委員會語言發展處長孫于卿及科長陳姝玎也代表中央到場致意,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也代表市長盧秀燕歡迎來自中區各縣市參賽師生及家長。

市府教育局專門委員陳雅新表示,繼108年承接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賽事,睽違5年,台中市很榮幸又擔當中區初賽的承辦縣市,歡迎所有師生在緊張的賽事之餘,也可攜家帶眷到山城客家庄輕旅行、品美食。

客家委員會為推動本土語文教學,增進親師生對客家文化的認同,長年辦理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參賽對象從幼兒園孩童到國中學子,競賽項目包含歌唱表演類、口說藝術類及戲劇類,鼓勵學校組隊參賽,透過多元且趣味性的內容,激發新世代孩子願意並喜歡使用客語進行表達及交流,進而深化客家意識認同感。

108年國家語言發展法公布,將國家語言列為部定課程,更積極重視語言及文化的保存與傳承,本土語的學習更不僅只是學科的考試,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溝通,以及對語言背後文化的認同,盼透過學校與家庭攜手,共同營造友善、溫馨的母語口說環境,讓各種國家語言都能一代又一代傳承。中區初賽各項成績皆即時公布在112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