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就博會釋6300個職缺 最高薪資上看7萬元

(2023-10-21 19:22:42)

台中就博會釋6300個職缺  最高薪資上看7萬元

台中勞工局致力創造多元廣泛的就業媒合活動。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112年度最大場「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就業博覽會,21日上午在市府新市政大樓熱鬧登場,邀請台積電、台灣艾納康、風間餐飲、麗寶樂園等115家國內知名廠商齊聚,設置「餐飲與旅宿業專區」、「服務業專區」、「製造與科技業專區」、「視訊徵才專區」等4大熱門專區,提供6,300個工作機會。吸引跨各個年齡層的民眾,近4千人洽詢、填資料及求職,媒合率達六成,反應相當熱絡。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關心及重視市民就業議題,為打造台中成為最幸福宜居的模範城市,市府積極招商引資,其中最能彰顯企業擴產動能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投資台中家數高達283家,穩坐全國第一,創造逾2萬3000個就業機會!

張局長進一步表示,透過持續招商引資、主題式徵才擴大與企業合作,台中市112年上半年度失業率3.5%,為歷史新低,勞工局團隊更是致力開發優質職缺,這次活動邀集115家廠商共襄盛舉,包含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德國最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台灣艾納康」及於台中市深耕的連鎖餐飲品牌「風間餐飲」,提供超過6,300個工作機會,其中國內知名建材加工廠「韋翰實業」釋出薪資上看7萬元的現場技術員職缺。

勞工局也貼心開發近2,500個不限學經歷職缺,降低求職者的心理門檻,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活動採取實體與視訊雙軌制方式辦理,共有點點心、雅詩蘭黛、台灣迪卡儂等13家廠商提供視訊面試機會,歡迎事先上網報名,另有代收履歷專區,共計春水堂、安碁科技及友達光電等22家廠商。

市府現場頒發感謝獎牌給XR實境接軌就業參與的11家在地企業,包括屋馬餐飲集團、明昌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麗寶集團、愛地雅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國光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積水塑膠管材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南屯區托嬰中心及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等,並頒發第三屆履歷優化競賽獎項,分別有履歷優化進步獎、履歷高手獎及影音履歷獎,共15名參賽民眾得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提到,感謝勞工局提供優質的活動環境,也感謝所有參與的求才企業,讓青年朋友、二度就業的婦女及中高齡求職者都能夠找到心目中想要的工作。

第一次參加就業博覽會的黃先生表示,感謝市府舉辦此次就業博覽會,提供給年輕人尋職管道,他一早便鎖定台積電的工作職缺,希望能夠透過此次微才了解工作條件及職場環境,期許能夠順利錄取。另外,50歲的黃小姐提到,此場活動設有中高齡就業服務專區,感謝市府提供貼心的服務,活動提供許多不限學經歷的職缺,大大提升她就業的信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21日活動現場設置「XR實境接軌就業」專區,民眾可透過虛擬實境體驗了解VR虛擬職場工作環境,以及AI面試穿搭系統的建議。26歲顏小姐表示,現場體驗虛擬面試及穿搭系統,透過系統了解各個職缺適合的穿搭,且可以模擬面試過程,對求職非常有幫助。

21日徵才活動,勞工局長張大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靜宜大學職涯發展暨產業促進處長魏清圳、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麥玉珍及在地里長等,皆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