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全國運「武術」競爭激烈 台中隊勇奪2金2銀

(2023-10-19 18:41:05)

全國運「武術」競爭激烈   台中隊勇奪2金2銀

台中武術人才「金」耀眼!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112年全國運動會「武術」於10月14日至18日舉辦,台中隊共奪得2金2銀佳績,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第一時間代表市長盧秀燕向武術隊恭賀。這次成績表現傑出,包括男子組武術散手56公斤級、75公斤級皆獲得金牌,女子組武術散手52公斤級、男子組武術套路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則拿下銀牌,此次代表隊有許多潛力新秀,整體成績明顯提升,展現培訓成效。

運動局指出,林修文選手歷屆全運會都以二、三名作收,112年積極集訓備戰、調整狀態力拼金牌,這次每場對戰皆以2:0打敗對手,一路過關斬將,順利奪下個人在全運會的第一面金牌。成都世大運好手洪宇哲第一次參加全運會就有優異的成績,在冠軍戰對上地主隊也持續發揮堅強的實力,為代表隊再添一金。陳宥崴選手經歷亞運的洗禮,全運會表現優異,以太極拳9.35分、太極劍9.573分的成績拿下銀牌。

運動局李局長表示,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武術委員會長期培育基層人才,台中武術成績逐漸提升,在110年全國運動會、111年全民運動會共奪得6金6銀4銅的佳績,也培育多位台中選手披上國家戰袍,挑戰國際賽事,為國爭光。

李局長指出,盧市長積極推動「酷運動、酷城市」,除了整建運動設施及充實器材、支持選手培訓需求、提供優質訓練環境,也與台中市體育總會各單項委員會合作,辦理全國性、全市性、社區型賽事,從基層培育在地優秀人才,讓國內好手互相切磋、增加實戰經驗,提升台中運動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