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翡翠騎士」首演大獲成功掀熱議 高雄「應援派對」台日四校學生嗨翻

(2023-10-09 19:32:49)

「翡翠騎士」首演大獲成功掀熱議 高雄「應援派對」台日四校學生嗨翻

高市府舉辦應援派對,促成台日四校共同交流慶祝「翡翠騎士」演出成功!陳其邁也為學生的國慶演出加油打氣,致贈高雄熊大玩偶,農二高校長則回贈象徵台日友情永不倒的不倒翁,全體學生留下珍貴大合照紀念。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翡翠騎士」在高雄首演佳評如潮、迴響熱烈,高雄市政府感謝學生精采演出,也為學生即將在國慶登場加油打氣,8日晚間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應援派對」,台日四校學生在派對上共同享用台式美食、大玩拍貼機,火速出爐的「翡翠騎士前進大港」五分鐘回顧影片更讓學生驚喜不已,紛紛拿出手機錄影、拍照留念!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準備限量手繪明信片、高雄熊娃娃和別針作為伴手禮,讓日本學生開心不已。陳其邁致詞感謝翡翠騎士在國慶演出前,先到高雄帶來這麼精彩的表演,祝福學生在國慶大會也能有完美表現,相信「翡翠旋風」將席捲全台,年輕世代間的互動,更將深化台日友好情誼。
 
為「翡翠騎士」加油的應援派對上,共有台日四校學生共同參與,在大港表演中登場演出的高雄女中、樹德家商、高雄高商學生與日本學生比鄰而坐,互動熱烈。不只分享音樂演出,高雄學生更盡地主之誼,為日本學生介紹各式台式小吃以及高雄特色美食。日本學生一致表示最愛台灣的小籠包,也和台灣同學分享,「很開心可以在成功完成演出後和互相交流,在台灣獲得熱烈掌聲,非常感謝。」

應援派對上,印有翡翠騎士隊徽以及彩帶高字樣的綠豆糕、翻糖餅乾,都讓日本學生看了直呼「捨不得吃」!燕巢香檸芭樂、珍珠奶茶等飲品同樣大受歡迎,冰品攤位前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學生大啖竹炭春捲冰淇淋、手切冰淇淋、冰淇淋銅鑼燒,每項冰品都不想錯過!高雄市政府特別準備的限量手繪明信片、高雄熊娃娃和別針,大受歡迎。派對的拍貼機也吸引台日學生搶拍和體驗,共同留下珍貴回憶。

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出席應援派對與學生同樂,陳其邁登台抽獎時,更是引起現場學生轟動,派對氣氛嗨到最高點! 陳其邁大讚翡翠騎士們的精湛演出,並感謝高雄各校隊伍的出色表演,更歡迎翡翠騎士們未來再回到高雄,體驗最道地的台灣熱情。議長康裕成也肯定「學生透過音樂培養友情,期待台日青少年間拓展更加緊密的友好關係。」文總秘書長李厚慶則盛讚高雄團隊展現台灣人好客DNA,替翡翠騎士做好萬全準備,讓翡翠騎士更加深度認識台灣。

「翡翠騎士」這回旋風造訪高雄掀起熱潮,精湛演出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高市府把握時間籌備歡迎晚宴及應援派對,更安排日本學生搭乘文化遊艇體驗港灣輕旅行、走訪高雄著名地標「大港橋」,也讓學生在駁二親自動手絹印具有高雄意象的大漁旗圖騰托特包,讓學生帶回留作紀念,展現高雄人最大的熱情。

8號晚間離開高雄前,翡翠騎士以20人隊形,在高鐵左營站進行小型快閃演出,回應高雄的滿滿心意,讓現場旅客驚呼連連,也讓「翡翠騎士前進大港」所展現的台日友好,留下暖心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