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之光 運動局喜迎亞運健兒返國

(2023-10-05 18:55:47)

台中之光   運動局喜迎亞運健兒返國

運動局喜迎亞運健兒返國。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之光」陸續在亞運傳出捷報,籃球國手林信寬及競速溜冰名將柯福軒,分別勇奪3x3男籃及競速溜冰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金牌,這二面金牌都在最後關鍵勝出,得來不易,成功締造台灣體壇歷史紀錄。4日晚間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與283萬的市民,親自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接機,表達對台中之光林信寬及柯福軒的支持,並勉勵兩人在接下來的全國運動會繼續突破自我、創造佳績。

李局長表示,國人非常關心亞運賽事,台中之光的柔道男神楊勇緯成功拿下首面金牌後,鼓舞了台灣代表隊繼續拼戰。3x3男籃金牌戰關鍵罰球時刻,感謝林信寬精彩的表現以2分之差成功逆轉勝,這也是台灣3x3男籃隊史首面亞運金牌,無比榮耀。而競速溜冰選手柯福軒雖負傷上陣,但仍堅毅參賽與隊友合作無間,成功在預賽奪勝得以晉級決賽,最終由隊友趙祖政、黃玉霖、陳彥成等人順利以0.01秒之差勝出勇奪金牌,紛紛讓國人讚賞全體求勝不放棄的決心,期盼福軒返國後好好療傷,繼續爭取佳績,突破自我。

此外,返抵國門的台中之光也包括女壘國家代表隊教練東昀錡、電競國手王金弘、王柏智,以及克拉術國手詹皓程、李宛庭等多位台中子弟兵,李局長也獻上花圈祝賀,同時向3x3籃球隊金牌成員包括江均、余祥平、汪哲宇等選手致上恭賀與感謝之意。李局長指出,林信寬、柯福軒接連為台灣拿金牌,為國家也為台中創新紀錄,截至目前我國在亞運共奪下12面金牌,台中之光參與其中3面金牌,相當不容易。

林信寬選手、柯福軒選手、東昀錡教練、李宛庭選手等紛紛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的支持與協助,可以看到這麼多支持的朋友到機場接機,感到非常窩心與感動,也期待能夠延續亞運奪金氣勢,在全國運動會再創佳績。

運動局指出,這屆亞運台灣代表隊派出521名選手競逐32種競賽,其中台中市籍選手計51人參加20種運動競賽。盧市長上任後逐步推動獎勵措施,除原有一次性體育獎金,也增訂「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逐步優化獎勵機制,盼能給予優秀運動員最實質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