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翡翠騎士」高雄首演 台日友好「限量版」紀念物熱議

(2023-09-30 15:41:04)

「翡翠騎士」高雄首演  台日友好「限量版」紀念物熱議

高雄在地特色的大漁旗手作體驗,讓「翡翠騎士」帶回高雄限定紀念。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的首次海外公演,10月8日將在高雄港七號碼頭登場!進入緊鑼密鼓宣傳期,不只在高雄主要街道、學校機關都看得到醒目的「翡翠騎士前進大港」主視覺設計,宣傳影片在各社群上更已突破20萬次累積點閱,引發網路社群熱議!高市府與在地年輕文創業者合作,精心準備的「限量版紀念物」也首度曝光,不只包括具台日友好意象、結合翡翠騎士隊徽和高雄熊的專屬明信片以及可愛貼紙,還有客製化的吹奏樂器鑰匙圈,也安排讓學生自己動手絹印具有高雄特色的大漁旗圖騰托特包,期盼日本學生滿載「高雄限定回憶」滿載而歸!

高雄盛情歡迎來自日本群馬縣的「翡翠騎士」及準備來訪高雄的遊客,市府全力推動宣傳攻勢,不只在高雄主要街道,包括捷運、公車、輕軌等大眾運輸站點、各機關學校皆可見「翡翠騎士前進大港」活動宣傳。市府釋出宣傳影片後,也在社群平台引起熱烈討論,在各社群上已突破20萬次累積點閱,許多台灣民眾在影片下方留下「台日友情更堅定」及「期待在高雄近距離欣賞精采國慶表演」等留言,預計再掀「翡翠騎士」風潮。

即將訪高的農二高吹奏樂部長山宮同學表示,本次的表演希望大家多多給予掌聲,也很期待品嚐高雄美食和看到高雄的建築物。吹奏樂部源城同學則說,很開心能讓台灣人聽到他們的演奏,希望台灣的朋友們能期待他們的演出。

為了讓「翡翠騎士」此行在高雄留下最美好回憶,市府特別和在地年輕文創業者合作,設計專屬明信片以及貼紙,還有吹奏樂器鑰匙圈等紀念小物!設計專屬明信片貼紙的八年級生嚴小姐表示,本次用可愛風格融合高雄在地元素,特別設計由高雄吉祥物高雄熊拿著樂器和「翡翠騎士」校徽,並用手寫文字傳遞溫暖給日本朋友。雷雕文創業者郭先生則說,本次以銅管喇叭及打擊樂器等主題設計專屬鑰匙圈,盼透過在地文創為台日友好盡一份心力。

日本學生屆時也能親自體驗深具高雄特色的「大漁旗手作」托特包,大漁旗新創團隊張小姐表示,大漁旗是帶有祝福意涵的繽紛旗幟,從日治時期傳入至今,發展出台灣特有的用色和圖騰,希望日本學生將親手製作印有高雄特色的布包帶回日本做紀念,也推廣高雄在地景色。

行政暨國際處長張硯卿表示,市府用最大的熱情、用心的安排,全力做好準備迎接「翡翠騎士」的到來,安排高雄在地文創手作體驗,以及特別和年輕文創業者合作,設計出各種專屬限量紀念品,都是希望讓學生帶著滿滿的美好的回憶,也能帶回高雄限定的特色紀念品,更歡迎未來學生能和家人親友再訪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