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喜迎雙十國慶 壯麗旗海飄揚台中

(2023-09-30 15:33:54)

喜迎雙十國慶   壯麗旗海飄揚台中

旗海飄揚歡慶雙十將來到!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中華民國112年台中市國慶升旗典禮將於10月10日登場,112年以「台中閃耀,綻放幸福」為主題,為讓市民感受到濃烈的慶典氣息,112年國旗插掛數量達1萬6,000多面,為去年的兩倍;自10月1日開始,以綿延不斷的旗海,營造壯麗旗海的市容景觀。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表示,除建設局插掛8000面國旗之外,各區公所懸掛數量也從往年總計3000面增加到8700餘面,重要路段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與環中路、北屯區的太原路、中區三民路二段等,除於市區燈桿懸掛,東勢區東勢大橋兩側與東關路七段河濱公園路段等、霧峰區舊省政府教育廳與光復新村等景點,皆高掛國旗,一展國慶歡騰氛圍。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112年是台中市充滿光輝喜悅的一年,除了各項市政優異成績,也是台中市睽違9年再度舉辦國慶焰火,為盛大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市府不僅於人群聚集處與重要路段懸掛國旗,也配合國慶焰火施放場地,於中央公園周邊主要聯絡道路、西屯路四段(中科西南巷聯絡道)等路段增加國旗數量,讓往來市區的民眾都看得到,更能感受到國慶的喜慶氛圍,也歡迎民眾於家戶門前懸掛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