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西屯慈德慈惠堂造福鄉里 中市府贈匾「宗教楷模」

(2023-09-29 20:06:59)

西屯慈德慈惠堂造福鄉里  中市府贈匾「宗教楷模」

西屯慈德慈惠堂造福鄉里。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月圓人團圓!29日是中秋節,也是月老誕辰,是拜月老求姻緣的最佳時刻,台中市西屯區慈德慈惠堂29日舉辦月老尊神聖誕招桃花姻緣人緣財庫法會,眾信徒向月老祈求感情順利及姻緣美滿。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參拜恭祝月老尊神聖誕,同時頒贈「宗教楷模」匾額,感謝廟方長期投入公益慈善,熱心參與地方事務,為居民帶來心靈安定的力量,並祈眾神明庇佑地方興旺、市民平安順利。

吳局長表示,西屯區慈德慈惠堂建廟近40年,主祀瑤池金母,並奉祀關聖帝君、濟公活佛、文昌帝君、月下老人及註生娘娘等神尊,平日積極配合市府各項宗教政策,包括實行「團拜一炷香」、電子鞕炮車等減碳措施,並用心推動敬老慈幼、關懷弱勢等公益服務,同時結合社區與未來融洽共榮的宗教新視野,遠超出舊式道廟模式,成為宗教、文化、教育、慈善、濟世等多功能的現代化廟宇代表,今天特別致贈「宗教楷模」匾額,肯定及表揚堂務經營成果,也期盼堂主陳瑞寶帶領所有幹部秉持眾神佛慈悲濟世精神繼續為地方服務。

民政局表示,慈德慈惠堂為多元化發展的宗教團體,民國89年創辦宗教時報,以宗教人士立場為全台宮堂寺廟服務,作資訊活動流通的中立客觀媒介;民國92年成立「濟公活佛慈善基金會」,投入公益慈善救助弱勢;民國111年辦理月老尊神廟學論壇暨慈德月老殿「祈月老姻緣美好」新書發表會,慈德慈惠堂月老殿每年也會辦理類似「我愛紅娘」系列聯誼,在月老尊神見證下促成男女配對,今年更有超過300對新人回慈惠堂還願,提供未婚男女一個絕佳求取婚緣、配對的場所。

民政局說明,相傳「月下老人」專為天下有情男女牽成姻緣,又有「天界媒人」之稱,尤其在月老尊神聖誕千秋時參拜祈求牽成姻緣最為靈驗,而位於西屯區大墩19街的慈德慈惠堂,原供奉「瑤池金母」、「關聖帝君」為主神,20多年前開始供奉「月下老人」,並於偏殿中接受信眾朝拜,月下老人牽紅線牽得很勤快,更曾獲選全台最靈驗月老第五名,並被列為全台十大月老廟之一,多年來已促成數千對姻緣,

29日活動,市議員劉士州、民政局長吳世瑋、西屯區長陳寶雲、何南里長曹豐洋、何成里長田貴玉等人均出席;市議員黃馨慧、張廖乃綸議員服務處也派員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