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致謝仁和福德祠護鄉里 市長欣見台中治安逆轉勝

(2023-09-28 17:26:38)

致謝仁和福德祠護鄉里 市長欣見台中治安逆轉勝

市長參拜並贈匾。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仁和里福德祠建廟逾77年,廟內主祀由特選黑石雕刻而成的土地公、土地婆神尊,從西元1825年(清道光五年)受人供奉至今,香火鼎盛,為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市長盧秀燕28日前往參拜祈福,並頒贈「福境佑民」匾額,感謝廟方長年對地方的貢獻,為居民帶來心靈安定的力量,並祈求土地公、土地婆庇佑市政昌隆、市民平安順利,也祝福仁和福德祠神威顯赫、香火永傳。

《遠見雜誌》出爐,台中市奪下「生活質感首善之城」,特別在「治安」項目拿下全台第一,締造歷年來最佳成績,市長今天出席公開活動受訪表示,如果問她最近最高興的一件事情是什麼?就是昨天台中市在「治安」項目的評比拿下第一名,不僅是六都第一,而是全國22縣市中的第一名!

過去台中市治安不太好,甚至被譏笑為「慶記之都」,全體警察和市民都視為奇恥大辱,這幾年以來全力想要雪恥,她要特別感謝全體警察同仁和市民朋友及市府團隊,「三合一」齊心協力,共同維護治安、打擊犯罪,才有贏得全國治安評比第一名的好成績,真的相當高興,也感謝全體警察同仁、市民朋友及市府團隊的共同付出。

盧市長表示,仁和福德祠是很靈驗且歷史悠久的土地公廟,她出身北屯與北區,過去就常來參拜。感謝仁和福德祠的主委與委員們、地方仕紳和市議員陳成添及在地里長們,將福德祠重建並合法化,她代表市府親自來贈匾,這也是一個象徵性的標竿,希望台中市的宗教、廟宇都能走向合法化,市府也會強力輔導。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仁和土地公多年保佑地方平安順利、大家生意興隆,有求必應,108年配合當地十四期重劃,加上有感於宮貌老舊,由現任主委賴連勤、各委員及信眾籌資2,000萬購地進行重建,於109年底動土成立「台中市仁和福德祠籌建委員會」,由地方仕紳林國全擔任重建主任委員、市議員陳成添擔任重建總顧問,並於今年元月興建完成入火安座啟用,同年8月並完成合法寺廟登記。 

仁和土地公長年庇佑地方合福安康、財源廣進,是在地最靈驗的宮廟之一,112年重建完工嶄新啟用,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參拜空間。28日贈匾儀式,包含盧市長、市議員陳成添、民政局長吳世瑋、北屯區長歐陽明、仁和里長張永漢、四民里長江麗慧、松竹里長簡禎緯、忠平里長許秀蓉、新平里長李良仁、后庄里長張瓊月、同榮里長王煌照、平陽里長張連進、仁美里長朱清華、水湳里長賴進堂、仁和里福德祠主委賴連勤及重建主委林國全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