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進口假冒國產」液蛋廠未提供產製流向 中市府祭重罰50萬追真相

(2023-09-23 17:21:11)

「進口假冒國產」液蛋廠未提供產製流向   中市府祭重罰50萬追真相

中市食安處加強查核蛋品來源及流向。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為捍衛食安,台中市政府針對蛋品通路與相關工廠展開專案稽查。其中,多次要求金寶蛋品科技公司提供產製與流向資料,該公司截至22日仍未未提供相關資料,市府23日依法裁罰50萬元。全案已移送地檢署偵辦,市府將全力配合調查,盼儘速找出真相。

衛生局食安處指出,針對金寶蛋品公司自行進口雞蛋的相關資料,於9月18日至21日四次派員前往稽查,截至22日為止,該公司仍無法提供完整的產品流向與產地標示證明,審酌公司文件管理及應負起的社會企業責任,市府於23日依違反食安法第41條第1項第2款及第47條第12款規定,裁罰該公司新台幣50萬元。

食安處強調,為追查食安問題,業者有法定義務提供原料來源和數量等資料。呼籲業者應自律負責,否則將依法處分。截自22日為止,食安處已稽查220家業者,食品安全需要全民共同維護,「假日、夜間也不停歇!」

食安處說明,目前縣市間也持續互助,並加強情資交流,雖然問題蛋品的流向等相關情資仍不夠透明,但是台中市政府主動稽查及密切配合台中地檢署偵辦的腳步絲毫沒有停歇,持續共同釐清把關,減少市民對於進口蛋及其製品的食安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