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台灣納保官首度大集結 齊力保障納稅者權益

(2023-09-20 16:48:27)

中台灣納保官首度大集結   齊力保障納稅者權益

中台灣納保官首度大集結。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為建立納稅者權利保護及知識共享機制,並強化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協助民眾解決稅捐爭議的效能,20日首度於地稅局舉辦「納稅者權利保護案例分享暨交流座談會」,邀請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縣市地方稅稽徵機關納保官與會,分享主動發掘案源經驗及納保成功案例,以精進納保業務辦理品質,確保納稅人權益。

這次座談會由地稅局長沈政安主持,並邀請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新竹市及嘉義市地方稅捐機關的納保官與會經驗分享。沈局長致詞時表示,稅法艱深難懂,如何減少資訊落差與不對稱,是地稅局一直以來的努力目標,所以《納稅者權利保護法》106年實施以後,地稅局就在總局及所屬8分局設置納保官,主動提供納稅者必要的適法協助,維護租稅公平,希望透過此次座談會的經驗分享與交流,深化各縣市稅捐機關對於納稅者權利保護作為,使徵納雙方溝通更為和諧。

地稅局指出,此次座談會除由納保官分享納保案例的處理經驗與心得外,也就如何保障納稅者權益提出具體作法與建議,經與會者熱烈討論與交流,達成許多共識,期昐能落實到平時的實際作為,讓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各縣市做法趨於一致,共同守護民眾納稅權益,疏減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