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熱氣球嘉年華音樂晚會 600秒煙火秀照亮山城夜空

(2023-09-10 15:49:15)

中市熱氣球嘉年華音樂晚會 600秒煙火秀照亮山城夜空

中市熱氣球嘉年華音樂晚會9日開唱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2023台中石岡熱氣球嘉年華水資源宣導音樂晚會,原訂上週六在土牛運動公園登場,因海葵颱風攪局,活動順延至昨(9)晚開唱,昨日一早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順利體驗熱氣球升空,飽覽山城絕美風景;晚會更是掀起活動最高潮,邀請洪暐哲、葉佳修、于台煙、施孝榮、陳孟賢及源少年等歌手團體輪番精采獻唱,結合600秒絢麗煙火秀,璀璨閃耀大甲溪畔,讓民眾感受繽紛山城的精采時刻。

「不用跑台東,台中更方便!」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邁入第三屆的台中石岡熱氣球嘉年華,已成為中台灣最受矚目的特色活動之一,109年首次舉辦就吸引近10萬人次參訪,去年第二屆參觀人數更上看20萬人,今年天候影響,卻不減參與民眾的熱情;期盼活動年年持續舉辦,讓大家盡情感受台中山城美好風光。

吳局長提到,市府近年在山城地區投入非常多的預算進行建設,其中市長盧秀燕最重視的,便是推動「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復工,感謝立委江啟臣協助爭取中央經費,東豐快完工後將可延伸國道服務至山城、串聯高速、快速道路路網,並達到分流台3線車流,縮短山城與市區通勤時間。此外,市府也推出「全國最便宜」台中市民專屬的台中境內交通月票299元,讓市民行的便利,也減輕交通負擔。

石岡區長劉素幸表示,石岡不只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還有全國知名的石岡水壩、人氣超夯的東豐自行車綠廊、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情人木橋、梅子鐵橋、土牛客家文化館及五福臨門神木等好玩景點;還有石岡傳統美食小舖、蜂巢蛋糕、紅麴龍眼米糕、仙塘跡景觀餐廳、石山丘吐司等好吃美食;而當地農特產品品質優良,像是金碧椪柑、高接梨、義大利葡萄、甜柿及柳松菇,都是值得細細品嚐的好味道,民眾搭乘熱氣球外,也可順道規劃暢遊魅力山城之旅。

石岡區公所說明,晚會由石岡國小扯鈴隊及石岡國中太鼓團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融合音樂與傳統技藝,呈現力與美的完美結合;潛力新星洪暐哲帶來多首新曲,眾多粉絲冒雨到場支持,搭配600秒煙火秀,讓在場民眾共渡繽紛難忘的夜晚。

昨晚活動,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吳振嘉、民政局長吳世瑋、石岡區長劉素幸、石岡區農會理事長陸明陽、總幹事張東海、常務監事吳維章、石岡里長陸永晟、金星里長李淑惠及龍興里長黃清標等均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