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U18青棒錦標賽台中登場 市長祝台灣英雄勇奪金盃

(2023-09-01 17:07:32)

U18青棒錦標賽台中登場  市長祝台灣英雄勇奪金盃

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將在台中登場。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2023年第31屆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將於明(2)日起,一連四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中華隊將分別出戰韓國、墨西哥、捷克及波多黎各;市長盧秀燕今日在運動局長李昱叡的陪同下,親赴球場表達對中華隊的支持,為中華隊加油打氣並致贈賀禮及加菜金,祝福選手在賽場上全力發揮,勇奪金盃!

盧市長說,台中獲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美譽,近年市府積極推展棒球運動,多項賽事擇定洲際舉辦,包含吸引全球棒壇矚目的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賽事期間逾10萬人湧入成功帶動棒球熱潮,另也舉辦2019年亞錦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等多項國際指標性重要賽事。

「為國爭光!」盧市長也說,此次台中市又再度承辦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除了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以賽事帶動城市經濟發展之外,更重要的是,市府會做選手們的強力後盾,她今日也特別代表市府來勉勵,期盼選手們在總教練的帶領下再創佳績。

中華隊總教練吳柏宏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讓他們得以使用如此優質、漂亮的場地,在此比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也期許中華隊在此次U18青棒錦標賽中,可以順利奪冠。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指出,今日代表辜仲諒理事長出席,非常感謝盧市長對於棒球運動的支持,尤其自2006年洲際盃舉辦時,盧市長擔任立法委員時極力爭取洲際棒球場的建設,近年對於台中棒球更積極投入,在大家的支持下,期盼中華隊在本屆賽事有亮眼的表現。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自上任後積極推動台中運動在軟、硬體上的發展,台中洲際棒球場更於經典賽期間獲得美國大聯盟官網讚揚,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棒球場地;此外,台中市也榮獲遠見雜誌運動城市調查評比榮登六都排名第2,創下有目共睹的運動成績,全面帶動城市運動風氣。

運動局說明,此屆U18世界盃棒球賽區分2個預賽組別,中華隊屬A組,與澳洲、捷克、韓國、墨西哥及波多黎同組,各組將取前三名進行超級循環賽,A組隊伍預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台體大棒球場及天母棒球場舉行,中華隊自9月2日至5日在洲際球場依序出戰韓國、墨西哥、捷克及波多黎各;B組隊伍則有西班牙、日本、荷蘭、巴拿馬、美國及委內瑞拉,將於天母棒球場登場。
今日慰問,包括盧市長、市議員賴義鍠、運動局長李昱叡、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北屯區長歐陽明等皆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