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全國蹼泳錦標賽台中北區游泳館登場 逾400名泳將爭冠

(2023-08-20 14:50:00)

全國蹼泳錦標賽台中北區游泳館登場   逾400名泳將爭冠

臺中酷運動打造全國蹼泳交流平臺。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支持下,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於19、20日在台中北區運動中心游泳館舉辦「112學年度全國蹼泳錦標賽」,吸引79支隊伍、逾400名蹼泳好手參加,爭奪冠軍和國家隊的資格。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儀式,感謝主辦單位打造蹼泳交流平台,並勉勵選手們為國爭光。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重視運動發展,她在立委任內爭取興建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其中游泳館是全國唯一「一館三池」的運動中心,符合國際游泳聯合總會(FINA)規範的游泳競賽場館。

 

他並感謝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蹼泳委員會、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的協助和支持,讓台中能夠辦理國內重要的蹼泳賽事,提供優質的運動環境。

 

李局長進一步指出,台中蹼泳人才輩出,111年全民運動會台中蹼泳代表隊拿下7金7銀2銅的佳績;女子蹼泳好手何品莉日前在2023年世界盃蹼泳賽美國站,奪得3金1銀的優異成績。此次賽事成績將作為遴選和培訓蹼泳國家隊的依據,也將納入多項國際賽事的培訓計畫,期待選手們能夠發揮最佳水準。

 

中華民國蹼泳協會表示,感謝市府對於蹼泳運動的支持和提供優質場地,此次賽事將做為國手選拔依據。為了讓蹼泳運動扎根基層,協會也辦理了國小低年級組賽事,吸引了從7歲到73歲不同年齡層的參賽者。協會希望能夠將這項運動推廣給更多民眾認識,也期許選手們能夠在這麼好的場地突破個人佳績。

 

運動局說明,台中市近年推展全民運動不遺餘力,除了多元推展體育運動外,每年度也辦理議長盃蹼泳賽、裁判及教練講習會等活動,讓更多市民認識和參與蹼泳運動。後續將持續辦理各類蹼泳賽事和活動,提供各界菁英競技交流,打造優質的運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