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致敬市政幫手 中市府表揚屯區385名里鄰長及民政人員

(2023-08-13 16:07:23)

致敬市政幫手  中市府表揚屯區385名里鄰長及民政人員

中市府12日表揚屯區385名里鄰長及優秀民政人員。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年規劃4場(城區、屯區、海線、山線)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活動,首場屯區於12日登場,來自西屯、南屯、大里、烏日、霧峰及太平等6區14名特優里長、8名優秀民政人員、262名績優鄰長及101名服務超過20年的資深鄰長,共385人接受表揚。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獎,感謝里鄰長在第一線服務的用心,成為市政推動的堅強後盾。

黃副市長致詞時指出,台中市共有625位里長及1萬2,524位鄰長,扮演社區溝通橋樑重要角色,像是反映民情、關懷弱勢、維護環境衛生、災害查報、防治登革熱等工作,都能看到里鄰長的身影,可說是守護社區安定的重要力量。近3年疫情期間,里鄰長更是市府快篩站及關懷包的幕後英雄,在防疫上功不可沒。

民政局吳世瑋局長也表示,今年獲獎的里鄰長在民政業務推動上表現優異,其中西屯協和里長陳靖益成立長者據點、推動二胡、素描、歌唱、舞蹈及烘培等班別,增進里民互動機會,更帶領環保志工團隊維護里內衛生環境,榮獲111年全國低碳永續家園村里銅級認證。

另外,大里日新里長顏子積極爭取整治簡易公園、共融式公園改善等建設,關懷弱勢家庭和推動環保工作,是政府與民間的最佳橋樑。太平光隆里長張雅芳積極爭取光明路及光興路807巷南邊溝段治水防洪工程等建設,全力提升社區環境品質,深受里民肯定。

台中市政府期許明年繼續舉辦表揚活動,鼓勵里鄰長做好社區服務,使台中成為更宜居的幸福城市。同時呼籲市民對於里鄰長的辛勞給予體諒與支持,共同打造溫馨友善的台中成為最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