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南屯區模範父親表揚~父德堪欽傳典範

(2023-07-22 15:45:52)

南屯區模範父親表揚~父德堪欽傳典範

中市南屯區公所22日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感恩父親節將至,南屯區公所22日上午假潮港城國際宴會館舉辦「112年度臺中市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今年度南屯區共計33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消防局長孫福佑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並與區長林秋萬共同表揚本次模範父親,致贈市長題辭「父德堪欽」的榮耀獎牌,轄內各級民意代表及里長也親臨會場向模範父親們道賀。

孫局長表示,父親是子女心中最穩重的靠山,也是支持子女邁向人生道路的堅韌力量,無論是物質上的支持還是精神上的鼓勵,總是無私地給予我們最大的愛和關懷,每位受表揚的父親都有令人敬佩的經歷與感人的故事,不僅從事公益、關懷社會,更培育出優秀的子女,其堅毅不拔、犧牲奉獻的精神,樹立社會良好的典範。

林區長說明,今年南屯區共表揚33位模範父親,其中南屯里的模範父親林火木先生今年83歲,是屆齡退休的水利署副署長,他曾在921地震後,帶領團隊投入石岡壩及草嶺堰塞湖的搶修,迅速恢復中部地區的用水與供水,並在110年榮獲水利界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林先生不僅是具責任感的丈夫、也是關心孩子的父親,更在工作上貢獻所長,回饋社會並造福他人。

林區長表示,每位受表揚者皆在平凡中展現其偉大的一面,克服眾多人生困難,模範父親可謂一輩子的終身成就,值得鼓勵,希望透過此次表揚活動,發揚父德堪欽的典範精神到社會每個角落,恭賀每位榮獲模範父親的爸爸,也向全天下爸爸們說聲:「您辛苦了!父親節快樂!」。(台中市南屯區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