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7/1全國戶政日  表揚績優戶政機關及人員

(2023-07-02 14:57:59)

7/1全國戶政日  表揚績優戶政機關及人員

民政局表揚績優戶政機關及人員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動創新戶政服務,榮獲內政部戶政業務評鑑直轄市組第2名殊榮,為肯定戶政人員優異表現及慰勉同仁辛勞,中市府1日舉辦「全國戶政日」慶祝活動,表揚10區績優戶政機關及35位績優戶政人員。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感謝全體戶政人員的辛勞奉獻,並期勉持續秉持「以民為本」、「溫暖民心」的服務理念,打造戶政多元便民服務,為市民帶來更美好的台中。

戶政日慶祝活動今日在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行,約600名戶政人員到場同樂,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陳子和也到場嘉勉鼓勵。 周副局長指出,戶政是庶政之母,作為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單位與民眾接觸最為頻繁,市府也力求戶所服務品質穩定及提升服務競爭力,期勉戶政人員持續推行好的服務,戶所同仁也充分落實視民為尊的優質服務,民眾對於台中市戶政服務也給予高度肯定。在全體戶政同仁積極任事下,111年度也勇奪內政部戶政業務評鑑直轄市組第2名佳績。

陳副司長表示,台中戶政優質服務有目共睹,111年度戶政業務評鑑,在競爭激烈的直轄市組中奪得第2名,其中台中市推出的「e化洽公實名登記系統」、「COVID-19疫苗接種名冊查詢」及「戶政規費雲端收據」等善用資訊數位化的便捷服務,也是內政部未來努力的施政方向。

民政局表示,此次績優戶政機關包括南區、大里區、潭子區、西區、東勢區、清水區、大肚區、霧峰區、神岡區、外埔區等10所戶所。其中大里戶所首創戶政業務結合性平代言人花精靈希朵,打造懷舊童玩「希朵紙娃娃」,此項創新不僅獲得111年市府CEDAW宣導媒材特優獎,並經內政部評定為特別優良表現,獲頒全國績優戶政機關楷模及台中市戶政業務評鑑特優機關雙料肯定。

民政局提到,此次獲選的35位績優戶人員,服務年資高達30年以上有1位、20年以上有7位,每位得獎者對於戶政工作都有傑出的表現與貢獻。其中最長年資是太平戶所秘書賴月蘭,戶政服務年資近38年,戶政資歷豐富,也曾獲模範公務員,深受同仁愛戴;而榮獲全國績優戶政人員的黃秀菊,在東區戶所服務長達21年,積極辦理新住民關懷轉介服務,深獲肯定;另來自豐原戶所的辦事員游壹婷,克服身體侷限,服務熱忱、處事積極,深獲民眾好評。

1日的活動,市議員劉士州、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陳子和、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各戶所主任,及市議員黃馨慧、謝家宜、羅廷瑋、何文海、陳政顯、朱暖英服務處也派代表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