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勞工局攜手全台知名企業 暑期工讀徵才媒合率逾七成

(2023-07-01 17:49:37)

勞工局攜手全台知名企業  暑期工讀徵才媒合率逾七成

勞工局攜手知名企業媒合暑期工讀。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因應學子7月有暑假工讀需求,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1)日在豐原區南陽里活動中心舉辦工讀徵才,邀請王品餐飲、味榮食品、全聯、愛買等9家知名廠商,共釋出超過300個工作機會,現場更辦理2家企業說明會,讓求職民衆充分了解產業面向、薪資福利及未來職涯發展,吸引眾多青年學子及民眾參加,履歷投遞超過300人次,初步媒合率高達7成以上。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正值畢業季,為協助畢業生順利就業,市府今年已舉辦超過300場徵才活動;隨著暑假到來,學生對於打工賺取學費的需求高。因此,勞工局特別與豐原區南陽里合作舉辦7月首場徵才,並邀請康平餐飲及味榮食品工業辦理企業說明會,現場與求職朋友進行勞動條件解答,互動熱絡。

張局長也說,由於疫情解封後各行業逐漸復甦,尤其服務業出現嚴重短工情況,今年的暑期工讀需求亦相較往年增加;此次徵才邀請的餐飲服務業職缺更超過300個,顯示廠商對人力需求迫切。所有職缺皆符合勞工法規並提供勞健保保障,讓青年學子能夠在暑假期間安心工讀;同時,市府亦透過此次徵才,讓畢業生和求職朋友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各求才企業也能找到優秀人才。

就讀豐原高商一年級的陳同學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市府徵才,與媽媽討論過,她決定在暑假期間透過工讀來培養工作經驗,現場透過就業服務員詳細解說和推介,獲得王品集團旗下陶板屋錄取通知,感謝勞工局舉辦此次徵才,為年輕人創造工讀機會。

此外,楊先生是今年從北部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他一直希望回來台中工作,透過這次徵才連續面試捷利餐飲和全聯福利中心等多家廠商,結果都順利獲得錄取通知,期待在工作中積累專業技能和寶貴經驗,實現在台中穩定就業的心願。

就業服務處表示,市府將在7月份舉辦超過20場次的主題式徵才,為求職朋友提供超過上千個職缺,歡迎正在找工作的民眾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或台中就業網查詢,或至台中市27個就業服務據點諮詢或撥打市府總機04-22289111分機3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