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激盪永續創新力 台中社創團隊共識營交流

(2023-06-29 16:26:43)

激盪永續創新力 台中社創團隊共識營交流

台中社創團隊共識營交流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的社會創新實驗基地29日在北區精武圖書館社創基地舉辦資源說明會暨共識營,邀請進駐團隊及多領域顧問團共50人參與,分享社會創新知識、進駐心得和經驗,社會局長廖靜芝特別到場與夥伴交流,並頒發顧問聘書。

廖局長表示,台中社創基地自107年開辦以來,廣招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有創新想法的團隊夥伴,提供育成與輔導服務,並導入不同專業領域的顧問,齊聚發想議題、提升團隊量能。在公私協力跨域合作激盪下,社創基地已輔導超過百家的社創團隊,發展多元新穎的方式,增進解決社會問題的能力。

社會局指出,近年社創團隊逐漸在各項競賽及評選上嶄露頭角,例如,中城婚禮計劃商行入選經濟部「2022 Buying Power社創選品採購手冊」社創品牌;群惢整合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也入選「2023 Buying Power社創選品採購手冊」『福』類選品;聽見AED(愛陌生股份有限公司)與腦靈活331團隊進入「2023 TiC100社會創新實踐家」決選階段。有關台中社創基地更多資訊可至「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