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守護兒童暑期健康 中市29區公所配合提供2-12歲未就學兒童免費快篩

(2023-06-19 14:47:00)

守護兒童暑期健康 中市29區公所配合提供2-12歲未就學兒童免費快篩

台中市暑期守護兒童防疫專案啟動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暑假將至,活動與人潮聚集機會增多,疫情風險隨之攀升,為守護兒童健康,臺中市政府自6月12日起至7月12日啟動「暑期守護兒童防疫專案」,市府針對2至12歲兒童免費發放每人2劑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國小及幼兒園學童將透過學校與幼兒園發放、未就學兒童請家長持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到各區公所領取。

▲中市29區公所配合提供2-12歲未就學兒童免費快篩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臺中市針對未就學及在家自學的兒童約有4萬多名,民政局特別規劃於29區公所設置服務櫃檯,提供有需求家庭輕鬆領取,凡是戶籍為臺中市,並於99年6月12日至110年7月12日之間出生的未就學兒童,家長或親友皆可在6月12日至7月12日公所服務時間,攜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到區公所代為領取。

吳局長提醒,如果家中孩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狀,可先協助篩檢,並將篩檢結果告知診治醫師。此外,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對BQ.1、XBB等變異株仍具效力,請儘早帶家中寶貝接種,以提升保護力。

民政局指出,疫情雖然已解封,市民朋友仍應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特別呼籲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於外出、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通風不良的場所及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密切接觸時,建議戴口罩,維護自身及他人健康。(臺中市政府民政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