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府攜手中科管理局辦徵才 媒合率近七成

(2023-06-11 14:14:15)

中市府攜手中科管理局辦徵才  媒合率近七成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左六)、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右五)與廠商貴賓合影,感謝中科廠商提供各項多元職缺。

記者端木刀/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昨(10)日與中科管理局合作,舉辦2023「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中科園區徵才活動,廣招各類工程師、技術員、生管品管、國貿業務及高階主管等人才超過1,000個職缺,現場吸引超過600名求職者熱情參與,初步媒合率近七成;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張大春、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皆到場為市民朋友鼓舞勉勵,並感謝中科廠商提供各項多元職缺。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中科園區持續招商引資成為中部閃亮鑽石,勞工局與中科管理局第11年攜手合作辦理徵才活動,共計邀集台積電、友達光電及橋椿金屬等28家中科廠商超過1,000個職缺,提供市民朋友求職媒合機會。市府從今年1至6月共計已辦理超過300場徵才活動,就服處積極協助開發超過3萬個就業機會,昨日現場也有六成以上薪資超過4萬元工作,不限學經歷職缺也有2百多個;祝福求職朋友尋得好工作,企業找到合適人才。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表示,中科園區成立迄今逾20年,近年來雖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但中科仍持續引進企業進駐投資,截至去年底已持續引進多達240家高科技廠商進駐,投資額超過2兆元成為兆元園區,不僅提高台中生活機能,更帶動在地經濟,在中科園區就業人口已達5.6萬人;感謝台中市政府一起合作辦理優質徵才活動,誠摯邀請市民朋友能加入中科所轄企業成為工作夥伴。

剛滿25歲的張先生表示,透過市府設置的青年金安薪專區,以及由就服員說明青年就業獎勵金專案,並推介友達光電進行面試,已獲得現場錄取通知,非常感謝市府的貼心服務。大學剛畢業的陳同學則說,第一次參加徵才活動,對於要找什麼工作非常迷惘,在參加XR實境接軌專區的VR體驗後,瞭解矽品精密、宏全國際、愛地雅企業等多家公司工作環境及職缺福利說明,並在就服員的鼓勵下遞出人生第一份履歷表,已獲得台積電複試機會,希望就業成功。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市府6月將再辦理6場次的「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安心即時上工人員轉銜就業企業說明會暨徵才活動,釋出超過500個就業機會,另將於7月1日在豐原區南陽里活動中心辦理「山線地區暑期工讀徵才活動」,協助青年學子找到合適工讀機會。更多相關資訊歡迎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https://www.eso.taichung.gov.tw/)或台中就業網(https://takejob.taichung.gov.tw/)查詢。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