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112年建置防水閘門補助 即日起至8月底受理申請

(2023-05-08 15:42:38)

高市112年建置防水閘門補助 即日起至8月底受理申請

高市112年建置防水閘門補助即日起至8月底受理申請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今年(112)本市建置防水閘門補助開跑了,住宅每戶最高可申請3萬元補助,各地區公所開始受理申請至8月底,現今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日益頻繁,瞬間的降雨量若超過排水設施設計保護標準時,道路及低窪地區容易發生積淹水現象,本市率先於110年啟動補助市民建置防水閘門,除既有排水工程之硬體手段外,也希望透過防水閘門之非工程手段減少低窪地區市民因積淹水造成的財產損失。

本府水利局表示申請案件至去年底累計有435件申請,除了一般透天住宅和店面裝設外,社區大樓的申請也相當踴躍,因此水利局於今年持續辦理建置防水閘門補助,申請資格為所有權人戶籍地設置在高雄市即可辦理,若建築物為共有持分者,則須取得其他所有權人同意方能辦理,申請期限至8月31日,民眾可至建物所在地的區公所進行申請,因經費有限,水利局將於每個月底,視申請件數及經費餘額,辦理公開抽籤決定受補助對象,並於水利局網站公告核准案件。

「112年度高雄市民建置防水閘門(板)補助計畫」已公告於水利局官網,詳細資訊與文件請至網站瀏覽下載,如有相關問題可電洽高雄市政府水利局(07-7995678#2515)或各區公所詢問。